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吃--试驾标致407Sedan&SW(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9:50  汽车杂志


图为标致407外观

  随着中国汽车产量的快速增长,一跃成为全球第4大汽车市场,如今世上没有任何一间车厂敢忽略中国市场。国产标致307的上市,显示了标致重新出击中国市场的决心。虽然目前国产车型只有307三厢轿车,但标致的中级车型407轿车和407SW很快会进入中国市场,与国产车进行互补。

  驶出巴黎街头

  标致407自从去年4月在欧洲上市以来,其销量已经超过20万辆。在日内瓦车展结束之后,标致盛情邀请了国内媒体约20人,在法国巴黎率先试驾了407及407SW。试车路线从巴黎到南部小镇茹瓦尼,单程长150公里。刚到达巴黎那天晚上,当地下起大雪,为安全起见,原预定第二天试车的路线临时改变。

  第二天上午,巴黎街头晨曦初露,一行人在标致巴黎总部集合,标致为我们准备了10辆车,分两种型号:3.0升V6汽油引擎407轿车和1.6升柴油引擎407SW。我先试驾407轿车,沿着大街经过凯旋门转入外环。由于大雪卦了山路,这次试车全程改走高速高路,这未免让人有点扫兴,一次与巴黎效外风光接触的机会失之交臂。由于每辆车不是同时出发,在进入高速公路入口时迷了路,兜转了几圈,最后通过电话联络,在标致工作人员的带引下,很快找到了正确的入口,高速驶入A6段高速高路。

  试驾407轿车

  中型轿车市场一向是欧洲车厂竞争最激烈的领域,除406外,在欧洲最具代表性的是帕萨特蒙迪欧。标致表示,407不想效仿德国对手,它要用自己独特的设计语言体现个性化色彩。标致407作为406的后继车型,以充满活力的面孔和为操控灵活的底盘,瞄准中型轿车市场。

  标致家族的车型就像浪漫的法国巴黎一样,永远那么时尚,407也不例外。极富想象力的前灯、进气口以及鼻子般的标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凶猛的动物,给人感觉有力、动感十足。标致希望用这种视觉效果,让人们将407联想成狮子或老虎等猫科动物,407张开的大口也暗示了标致的胃口,它一副跃跃欲试、要将对手通吃的姿态。

  3.0升引擎配搭新型6档自动变速器AM6,它是由日本Aisin A. W公司生产。V6引擎功率有155千瓦,扭矩有290牛米。引擎运转十分安静,车厢隔音水平也做得十分出色,我在驾驶室内几乎听不到引擎的运转声。与406相比,407轿车给乘客提供的后座空间缩减,对那些身材高大的人来说, 头顶和腿部空间都较为狭小。

  407轿车配备了众多辅助驾驶和报警设备,如停车辅助系统、车灯自动点亮系统和雨刷自动开启系统等,极大方便了驾驶。为了方便倒车,后视镜可和倒后联动,同时超声测距障碍探测器测出距离。行驶时如果前座有人而不扣上安全带,报警设备便会响起。车内还配有7英寸16:9液晶显示屏及车载电话,可以选装远程信息处理设备,包括音响、GSM电话、GPS卫星导航。

  407配备新设计底盘,一部分采用铝制造,可以更好地吸收震动。和406开始使用的第一代多连杆后悬挂系统相比较,全新的407行驶表现更为出色,让人感觉安全并且易于控制。良好的减震系统,大大降低长途行驶所带来的疲劳。


GPS导航为选装件

  试驾407SW

  中午时候,大家在茹瓦尼小镇上的一家法国餐厅聚集,品尝当地出名的葡萄美酒和法国佳肴。休息后大家换车,我回程试的是1.6升柴油引擎407SW。

  对于一般人来说,对旅行车的印象就是将原型轿车加长处理,以装载更多物品,并认为旅行车的外形要求不高。但随着市场的发展,人们的认识开始改变,在注重实用性的同时,对旅行车外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407SW与407轿车有相同的车头设计,车身大面积使用玻璃,使车厢内部透光性良好。407SW从侧面看上去动感十足,犹如随时准备向前跳跃,完全没有一般旅行车的笨重感。407SW还配备了全景天窗,天窗的表面积达到4.82平方米,但玻璃顶不能打开,虽然玻璃面积远远超出一般轿车,但如果在国内南方潮湿的气候下,我仍然想要一个能打开的天窗。

  刚驶出乡间小路,天空便落下雪花,不断地往挡风玻璃迎面扑来,在异域雪中开车的感觉有些奇特。这款1.6升柴油引擎407SW是简装版,配5速手动变速器,内饰十分简朴,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不见了,但中控台的按钮与407轿车是一致的。在返回的路上,由于对路线已熟悉,因此心情比来时轻松多了,虽然天空下着大雪,但反而觉得在雪中开快车也是人生一大乐事也。当然,407稳健的底盘也是令我安心的主要原因。

  驶入高速公路,看到液晶显示屏显示室外温度越来越低,但在407SW车厢内,却是温暖如春,它的空调为双区域调节,按键简明易懂。令人赞赏的是那台1.6升柴油引擎,有着2.0升汽油引擎的表现。我的意思不但指动力而言,还指其运转的畅顺程度。它的涡轮增压器非常灵敏, 而不像国内某些涡轮引擎那样迟滞。不管在低转速还是高转速下,声音永远都是那么的悦耳动听,怪不得欧洲市场的柴油车比例那么高。标致的柴油引擎技术十分先进,无论从性能还是宁静度,都已接近汽油引擎,而且柴油引擎的低转扭矩更大,如果在上坡时塞车,便不用担心起步时车子溜后了,这种情况在国内十分常见,可惜标致407柴油型号暂时不会引进中国。

  期待

  虽然一天的试车已经结束,但在国内还有机会再深入体验407的快感。2005年, 标致407将以全豪华配置在中国上市,有3.0升和2.2升两种汽油引擎选择。喜爱标致和向往拥有驾驶快感的国人,可以与世界同步驾驭这只雄狮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