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CEO迫于市场压力亲自挂帅北美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8:02  第一财经日报

  在北美市场上步履维艰的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MotorsCorp.),为了摆脱困境,近日对公司高层进行大调整。董事长兼CEO瓦格纳(RickWagoner)将亲自挂帅领导北美业务。

  通用汽车4日(当地时间)在对外公布的新闻稿中称,集团副董事长BobLutz和集团副总裁GaryCowger将不再负责北美业务,转而领导通用全球业务。Lutz将集中精力主攻通用汽车的全球产品开发,而Cowger则将主管全球生产和劳动力事务。据法新社介绍,Lutz与Cowger将放弃他们在通用北美市场的职责,而瓦格纳在接管GMNA(通用汽车北美公司)的同时,将继续保留自己目前在公司的职责。

  瓦格纳在一份报告中称:“为接受我们在北美面对的挑战,我亲自掌管北美公司是十分有必要的,这将缩短交流与决策的时间。”瓦格纳还补充道,国际市场也是一块战略重地,国际与北美关系着公司未来的成败。“Lutz与Cowger经验丰富老道,足以担当此重任。”

  通用高层这一变动令业界颇感震惊。美通社引用工业分析师PeterMorici的话称这次变动好似“彼此围着桌子换了一次椅子”。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分析师ChrisCeraso称这次人事变动是一次“令人惊讶的主动进攻”,充分显示了重振北美业务对通用有多么重要,此外从一个侧面也显示通用北美业务目前运行得“有多么糟糕”。尽管,瓦格纳在演说中依然称赞Lutz与Cowger的才干,且此前Cowger曾在与工会进行关于削减工人医疗福利的谈判中充当了重要角色,但公司显然已经对这两人拯救北美业务的能力失去了信心。

  现年52岁的瓦格纳将亲自接手这个烫山芋,在1994年到1998年期间他曾担任过GMNA总裁。美通社称这已经是通用在一个月内的第二次重大人事变动了。在3月1日通用曾经对原负责北美业务的三名高级管理人员更换了岗位。目前,瓦格纳面临的主要困难是通用在北美近3000亿美元的债务。

  BurnhamSecurities的分析师DavidHealy称瓦格纳可能是迫于公司董事会日益增长的压力。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目前通用在与日本汽车制造商等海外竞争者的较量中,且战且退,逐步失去了家门口的市场。面对这一窘境,通用不得不大幅减少对2005财政收入的预期。最近一次削减幅度达原预期的一半。而两周前,通用曾宣布对其北美白领员工进行裁员,目的是解决其核心汽车业务的结构性问题。(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