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添加燃油添加剂需留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8:55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4月4日专电 (李军) 3月23日,汽油零售价再度上调,使有车一族用车成本大大增加,如何节油成为车主们高度关注的问题。3日,记者在宁波采访时发现,在燃油价格上涨几天后,不少燃油添加剂在宁波市场上出现热销,部分产品甚至断货,精明的商家也借机推销自己的节油新品。

  3日下午,记者在位于环城西路的宁波汽配市场发现,各种品牌的汽车配件商都不约而同地将各种节油产品作为了汽配销售的一块重头。记者看到,像安耐驰、德士古等燃油添加剂都被汽配商家整齐地摆在了产品柜上。“最近一段时间各种添加剂特别好卖,有些平时不太卖得动的抗摩剂产品,如今问的人也多起来了。”宁波肯升汽配公司的陆总告诉记者,几个牌子的添加剂销售情况相比以前至少多出三成。像350ml的ACDELCO喷油水嘴清洁剂,35元一瓶的市场价一天能卖出15瓶左右,以前最多也只能卖到8瓶。而同一品牌的机油添加剂,价格在50元一瓶,如今也有人经常来问。

  一位代理某品牌燃油添加剂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市场刚传出汽油涨价的消息后,该品牌就加大了促销力度。“在推广时,我们侧重向客户介绍添加剂对加大燃烧效率方面的功能,让客户知道汽车使用后会更节油,并降低废气排放。”

  在宁波南苑石油公司玛瑙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在加油站,许多司机尤其是私家车主都要求加混合了添加剂的油。“现在老百姓的省钱观念比以前强了很多。”宁兴小区附近一家汽车装修店内,店主钱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说,“按出租车每天跑上200公里来算,就需25升左右油耗,但用了添加剂的车一般情况下可以省油近18%,这样可以省下4.5升油,按照目前市场上一般的价格算,可以省下16.5元,而一瓶中档添加剂的价格也只需20元左右,可以混合近50升汽油使用,因此最少也能给司机省下33元。减去添加剂自身的成本,出租车每跑两天可省下13元。”

  “添加剂选择得好,不但能起到降低油耗的功效,还有保养发动机、清除积碳、环保等效果。”钱师傅说。据其介绍,到目前,添加剂的发展已经有四代了:第一代,主要针对化油器沉积物起作用;第二代主要针对喷油嘴起作用;第三代主要对喷油嘴、进气阀结胶、积碳起作用;第四代除对喷油嘴、进气阀有清洁作用外,最大的进步是对燃烧室的积碳生成有抑制、分解作用。这四代产品,新一代都是在保持老一代功用上的发展,所以按理来说,目前市场上出售的产品都应该是第四代燃油添加剂才对,但事实上却是燃油添加剂市场“四世同堂”,什么货色都有。

  一位专业人士提醒,车主在买添加剂时首先要看该产品是否有国家权威部门的品质认证;其次要看该企业是否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再次要认准正规渠道。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