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专题 >正文

上海规定“无责事故”中机动车赔偿不超过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26   新京报 字号:

  上海将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变为强制险种

  新华社上海电(记者季明) 昨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上海市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赔偿责任若干规定》,规定“无责事故”中机动车一方最高赔偿金额不超过5万元。

  所谓机动车无事故责任,是指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机动车驾驶人已经采取必要处置措施的情形。在此类事故中,机动车一方超过强制保险责任限额部分的赔偿责任将得到减轻。具体而言,如果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高架道路以及其他封闭道路上,机动车一方按5%的赔偿责任给予赔偿,但赔偿金额最高不超过1万元;如果事故发生在其他道路上,机动车一方按10%的赔偿责任给予赔偿,但赔偿金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