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三大品牌主攻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39  中国经济时报

  继拥有了面向中端及中高端市场的别克品牌,面向豪华车市场的凯迪拉克品牌之后,1月18日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宣布,将开始倾力推出一个面向普通消费人群的大众化汽车品牌——雪佛兰。随后记者通过可靠渠道获悉,别克旗下的经典车型赛欧今后将更换雪佛兰标识继续在市场销售。

  引进雪佛兰品牌,上海通用抢占中低端市场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在发布仪式上指出,雪佛兰品牌的推出,是上海通用汽车向着成为全系列汽车公司这一既定战略目标又迈出的实质性一步,鉴于未来车市中端和中低端市场包括中级、中低级及小型轿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上海通用理应适时实行多品牌架构应对多样化的细分市场需求。

  雪佛兰这一品牌堪称历史悠久,自1912年推出第一部产品以来,至今销售总量已超过1亿辆,其市场覆盖到70个国家。尤其是成功收购“大宇”后,通用更是将“大宇”的产品在韩国以外的市场使用雪佛兰品牌进行销售,使雪佛兰迅速成长为国际性品牌,2004年雪佛兰全球销售超过360万部新车,占全球汽车当年销售总量的5%。

  上海通用汽车推出雪佛兰品牌后,其多品牌架构已非常清晰,凯迪拉克剑指豪华车市场,别克品牌主攻中高档汽车市场,雪佛兰则意图在中小型汽车市场分一杯羹。据介绍,该品牌的系列产品计划在2005年春节后陆续上市。首批产品上市时,遍布全国的100家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特约销售服务中心将同时开业,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部省会城市。

  上海通用公关部郭风兰告诉记者,雪佛兰所有车型将在上海通用汽车设在烟台的东岳生产基地进行生产。记者了解到,作为上海通用汽车非常重要的生产基地,烟台东岳工厂的生产能力已从原来每小时13.5台已经提升到现在每小时27台。

  市场数字显示,近三年来,大众化中端及中低端轿车细分市场增长总量超过了四倍,占轿车市场总量的74%,成为国内表现最为活跃的汽车细分市场。2004年是我国私车需求量超过50%的转折点,一个以私车消费为主的汽车消费时代正在到来。而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的加入,将会对这个蓬勃兴起的细分市场带来深远的影响。

  无法回避的选择,赛欧换标雪佛兰

  随着雪佛兰品牌的发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上汽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原来别克品牌旗下的车型赛欧近期将肯定更换为雪佛兰标识,“目前厂家及经销商处还有些赛欧库存,这些赛欧将会更换为雪佛兰标识销售。”这位人士如此对记者称。

  2002年下线的别克赛欧曾经叱咤风云,与夏利2000一起开创了我国经济型轿车的崭新时代。在2004年夏利2000业已停产,但赛欧仍然雄风不减,各地销售势头良好依旧。

  按照上海通用今后的战略分析,这位内部人士的话绝非空穴来风,目前上海通用拥有凯迪拉克和别克两大品牌,前者用于高档车,后者用于中档车,在售的荣御、公务舱、君威凯越等车型都被整合到别克品牌之下。即将发布的雪佛兰品牌将用于经济型轿车。由于目前上海通用的经济型轿车只有赛欧一款,而它使用的是中档车专用的别克品牌,为了整合品牌将赛欧归入雪佛兰旗下完全有理可循。

  上海通用公关部郭凤兰接受采访时并没有正面回答记者关于换标的问题,但她告诉记者,雪佛兰相关车型春节之后便会面市,届时上海通用肯定会对原胁方衅放品矫娴恼稀?

  但是郭风兰坚决否认了有关赛欧将会停产的说法,她表示,赛欧的保有量在全国已经达到了19万辆之多,而且已经建立起了足够高的认知度和美誉度,不可能说停产就停产,“仅仅是考虑到庞大的用户群体,就已经不允许我们轻易取消这一车型。”郭凤兰如是说。

  自从传出上海通用要打造雪佛兰品牌的消息,其与上汽通用五菱雪佛兰品牌之间的关系就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对此郭凤兰告诉记者,目前,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与上汽通用五菱雪佛兰品牌“关系不大”。在中国的品牌管理和雪佛兰品牌营销网络的管理工作将由上海通用负责。Spark会继续在上汽通用五菱的营销网络中销售。而在生产方面上海通用也暂时不会考虑与上汽通用五菱合并扩充其生产线。

  与此同时上海通用方面表示,雪佛兰品牌的营销渠道是区别于原别克的网络重新建立,雪佛兰的售后服务体系与别克的售后服务体系将是两个完全独立的系统,不会有交叉。因为这两个品牌的定位和产品都完全不同,因此两套体系从硬件设施到服务理念也不同。(本报记者 刘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