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2004年全球销量将近250万辆 同比增长4.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34  新浪汽车

  .雷诺集团2004年销量上升了4.2%,高达2 488 523辆,创下历史新高,使雷诺全球市场份额达到4.1%。

  .雷诺连续七年保持西欧市场轿车和轻型商用车第一品牌的地位,占10.8%的市场份额。

  .在西欧以外市场,集团销量增长强劲,同比上升16.4%。

  .达契亚公司Logan上市后旗开得胜,四个月订量达4万辆。

  新浪汽车讯 雷诺集团2004年全球销量增长显著,达2 488 523辆,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4.2%,全球市场份额达4.1%。集团凭借梅甘娜(Mégane)的成功,稳固其在欧洲市场的领先地位,并加快在西欧以外国家的增长步伐。

  在需求略微上扬(2.9%)的西欧市场,雷诺2004年连续第三年保持了轿车第一品牌的地位,市场份额达10.3%,也是轿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销量的七连冠。在法国本土市场,雷诺表现过人,再次证明了其稳固的领先地位。在西班牙、葡萄牙和比利时,雷诺品牌也位居首位,在奥地利、荷兰和英国进入前三。如同2003年,梅甘娜(Mégane)依然是2004年欧洲最畅销车,再次证明了其成功。而2004年9月上市的Modus也呈现出良好的开端。

  西欧以外的市场销量显著上升,增幅为16.4%,销量达676 870辆,占集团销量27.2%。此一佳绩主要源于土耳其销量的强劲增长(101.1%)、东欧和俄罗斯(32%)销售的大幅上升和非洲、中东(32.9%)与拉美(16%)市场销量明显上扬。此外,达契亚公司(+38.6%)得益于Logan上市成功,也为西欧以外地区的销售做出了贡献。

  雷诺巩固其西欧第一品牌的地位

  2004年,雷诺在西欧国家的轿车和轻型商用车销量达1 778 828辆,同比增长0.3%,其市场份额达10.8%。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雷诺继续推行具有针对性的营销政策,适合不同层次客户,使盈利最大化。

  在竞争激烈的法国本土市场,2004年是雷诺大丰收的一年,销量达689025辆,市场份额为28.4%,巩固了其领先地位。梅甘娜(Mégane)和克里欧(Clio)分别在销量排名中名列第一和第三。如果加上拉古那(Laguna)和丽人行(Twingo),雷诺有四个车型入围法国十大最畅销车型。

  雷诺也是西班牙(12.8%)、葡萄牙(15.6%)和比利时(11.8%)的轿车第一品牌,在荷兰位居第二,英国和奥地利名列第三。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德国市场,雷诺把盈利摆在销量之前,但仍保持了德国进口品牌中的第一位。

  将在2005年下半年更新换代的克丽欧(Clio)实力依旧,2004销量为373721辆,占欧洲市场份额的2.57%, 在小型轿车中位居第二。

  2004年9月上市的Modus也取得了成功,在西欧国家的订量达到8万辆。Modus在法国市场一问世销量便跻身前五强。2004年12月市场份额为4.3%,上市以来总销量为31946辆。丽人行(Twingo)、克丽欧(Clio)和Modus令雷诺在小型轿车(B级)市场占有领先地位,市场份额为28%。

  在中型轿车市场,梅甘娜(Mégane)连续两年成为西欧最畅销车型,总市场份额为4.8%。其销量同比上升18%,达到702775辆。

  梅甘娜(Mégane)自2002年6月上市以来西欧市场的总销量达1176955辆,销量在法国、西班牙、比利时、荷兰和葡萄牙名列第一,在奥地利和瑞士名列第三。

  2004年问世的梅甘娜运动型轿车(Mégane Renault Sport)是梅甘娜家族(Mégane)的最后一款,充实了雷诺在运动车这一战略性档次的车型。

  2004年是第二代雷诺风景(Scénic II)第一个完整的销售年,两种款式——五座和七座——使之成为紧凑型MPV销量之冠,占有MPV市场23.1%的份额。

  拉古那(Laguna)在所有汽车公司同级别车销量排名中位居第六,共出售126832辆。自2001年上市以来,拉古那(Laguna)在西欧市场总销量为783 262辆。2005年拉古那(Laguna)将会推出一款具有新的设计风格和配备的车型。

  太空车(Espace)在大型MPV市场再次保持第一,占有20.4%的市场,销量为62236辆,同比上升了1.3%。太空车(Espace)也是欧洲最畅销的五辆S级车中唯一的一款MPV,市场占有率高于5%。在S级车市场上,太空车各款与威赛帝(Vel Satis)的销量使雷诺名列所有汽车公司的第一位。

  在不断扩大的轻型商用车市场上,雷诺也表现出色 :销量增加了8.1%,达290087辆,是2004年轻型商用车市场的第一品牌,市场占有率将近15%(14.9%)。销量在法国、比利时和葡萄牙名列第一,在意大利、荷兰和西班牙名列第二,在瑞士排名第三。

  甘果快捷(Kangoo Express)仍然是欧洲最畅销的小货车,销量达106388辆,占有5.48%的市场份额,销量在法国、比利时和西班牙名列第一。

  塔菲克(Trafic)销量为53263辆,同比上升16.2%。 Master的销量为54763辆,占同级车市场份额6.1%。凭着这两个品牌,雷诺在欧洲轻型货车市场销售榜上名列第三。

  雷诺集团加速拓展欧洲以外市场

  雷诺集团2004年在西欧以外的市场的销量为676870辆,同比上升16.4%。此一佳绩主要归因于土耳其、俄罗斯、南非、阿根廷和墨西哥等市场销量的强劲增长。在阿尔及利亚和墨西哥,集团销量首次突破了2万辆。

  雷诺品牌西欧以外的销量破纪录上升了23.7%。除中欧地区以外,世界各地的销量几乎均有上升。在土耳其和委内瑞拉等国家的销量同比甚至翻了一番。轻型商用车的销售格外出色,在西欧以外市场的销量上升了52.5%。

  2004年欧洲汽车公司在亚太地区度过了困难重重的一年,其原因是日本和韩国汽车公司得益于欧元持续上涨,加剧了竞争势头。尽管如此,雷诺仍然保持了上一年的销量,达13460辆(2003年销量为13457辆),并在其它欧洲汽车公司市场普遍萎缩的情况下赢得了欧洲汽车公司亚太地区市场0.5%的新份额。2004年雷诺集团开始上市梅甘娜(Mégane)系列,是一个过渡期。今天梅甘娜(Mégane)是雷诺品牌的关键产品,占雷诺总销量的51%。

  雷诺在日本的销量增长创下新纪录,同比上升43%,主要应归功于梅甘娜II(Mégane II)的成功上市和甘果(Kangoo)销量的持续增长。掀背型梅甘娜II(Mégane II)新颖的外观设计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好评,并获得“最佳设计奖”的殊荣。在日本进口品牌中,雷诺增长最快,市场份额从0.9%上升至1.4%。

  尽管澳大利亚汽车市场需求增加了5%,欧洲汽车公司在与日本和韩国公司的竞争中却失去了6%的市场。日本和韩国公司SUV的销售增长极其迅猛。但是面临困境雷诺集团销量却比2003年同期上升了4%,达到3332辆,其中梅甘娜(Mégane)系列和LCV的上市功不可没。今天雷诺已在进入澳大利亚的欧洲汽车公司排名中名列第四。

  2004年梅甘娜II(Mégane II)轿车和甘果快捷(Kangoo Express)在新加坡旺销,成为雷诺破纪录的一年。共售出1847辆车,同比增长了45%。雷诺也是LCV车销售中除日本品牌以外的第一品牌,市场份额达到7%。

  2004年雷诺在其它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国家(马来西亚、文莱和印度尼西亚)的总销量为490辆。

  在马来西亚,2004年12月15日启动了甘果(Kangoo)散件组装(CKD),2005年和2006年的目标产量分别为1000辆和2000辆。

  旨在是壮大进口雷诺品牌的阵容,推动当地销量,并为未来雷诺品牌在东南亚国家的发展作贡献。

  台湾是受到欧元上涨冲击最大的市场。雷诺2004的销量为940辆,比2003年同期减少了11%。尽管台湾汽车市场总体呈上扬的趋势(比2003年增加了17%),但是欧洲汽车公司的市场份额同比下降了3%。雷诺失去了0.3%的市场。

  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低于预期。汽车工业产量增长过快,超过了消费者的需求。其结果是汽车供应商存货积压,并导致了价格战。在国产汽车为主的中国市场上,2004年雷诺销量为750辆。梅甘娜(Mégane)因复杂的认证程序未能在2004年上市,它将于2005年上半年投放中国市场。

  雷诺在新喀里多尼亚和塔希提岛的销量分别为1718辆和743辆,尽管如此,雷诺仍然在两个市场上占有第二大品牌的有力地位。日本和韩国汽车公司2004年的SUV和皮卡销售增长强劲,今天已经占新喀里多尼亚汽车销售的27%,塔希提的48%。

  在新西兰,与去年相比年日本和韩国汽车公司的销量剧增。而欧洲汽车公司却减少了2%。面对困境,雷诺销售同比却上升了10%,主要应归功于掀背型梅甘娜II(Mégane II)的成功。

    2004年雷诺三星共售出85098辆车(国内市场82220辆,出口2878辆)。

  2004年韩国的经济萧条造成轿车市场需求减少了14%,但是雷诺三星的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达82220辆,而2003年则为110249辆。其市场份额上升了9.3%。

  雷诺三星的出色成绩应部分归功于SM5的良好口碑。SM5是一辆中高档轿车,自上市以来销量不断上升,达到390356辆。此外,中型轿车SM3 1.6优良的品质和性能是雷诺三星成功的原因。自2004年7月1日上市以来,创造了新的需求的SM3 1.6便坐稳了1600cc车市场的第二把交椅。

  此外,SM7于12月1日投放大型轿车市场。它是雷诺三星的第三个车型,得到了客户的良好反映。上市后两周内SM7的销量即超过了1万辆,12月其大型轿车市场份额达到了创纪录的49.7%,使2005年的发展前景更加光明。

  公司的出口量也达到创纪录的2878辆(而2003年则为1127辆),增幅为高达155.4%

  鉴于雷诺三星的出色表现,相信它不仅将为完成雷诺集团的盈利目标做出贡献,也将使亚洲市场成为集团全球增长战略的关键。

  2004年雷诺集团成功地重振了达契亚公司,是本年度的一件大事。达契亚的新车Logan的销售业绩远远出乎意料之外。这个罗马尼亚的汽车公司销量达95296辆(2004年底突破1万辆大关),同比上升38.6%——在Solenza成功的基础上,2004年9月又上市了的全新的Logan车。出口量也显著上升,达到15283辆,占总销量的16%。

  自2004年9月Logan上市,截至2004年底,所有上市国家订购总数已经超过了4万辆。在罗马尼亚本土市场,仅四个月Logan的销量就达到了将近2万辆。自11月起,Logan 成为罗马尼亚最畅销汽车。

  Logan出口量达到其销售总量的23%,成绩斐然。Logan已经在克罗地亚(10月1日)、塞尔维亚、马其顿和斯洛伐克(10月18日)、匈牙利(10月16日)、捷克(10月30日)和土耳其(11月19日)相继上市。

  2005年展望

  2005年西欧汽车市场预计将保持稳定。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势态,雷诺将继续在各档次车上推进具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使盈利率最大化,市场份额保持在2004年的水平。

  在西欧以外的市场,集团将继续推动发展,尤其是在俄罗斯、东欧地区、北非和拉丁美洲。

  2005年集团将拥有车型新、车型多的优势。现已全部推出的梅甘娜(Mégane)系列在西欧以外市场的销量将继续2004年的增长势头。在小型轿车中,2005年将是Modus第一个完整的销售年,克丽欧(Clio)将在下半年更新。2005年上半年新款上市将推动拉古那(Laguna)和威赛帝(Vel Satis)的销量。

  2005年也将是Logan计划进一步推广的一年。上半年Logan 将在包括叙利亚、斯洛文尼亚、波兰、波罗的海国家和黎巴嫩等国家上市。它也将在2005年上半年、下半年以及年底分别在俄罗斯、摩洛哥和哥伦比亚投产。在欧洲的上市时间为05年上半年底。

  新的一年里,雷诺集团将继续致力于保证西欧市场的盈利,同时不断发展世界其它地区的新市场。

  纵观全局,2005年新车上市、Logan旺销和新市场拓展将使雷诺集团继续保持2004年全球销量上升的势头。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