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族自主品牌汽车剑指异域开拓第二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07  解放日报

  伴随中国车市的发展,民族汽车开始不满足于在本土与外资汽车品牌进行竞争,而雄心勃勃地想走向国外去开辟第二战场。因为民族汽车通过出口,可以逐步走上国际竞争舞台,真正参与国际汽车业竞争。国人从民族汽车先行者的背影中,预见了中国汽车走向世界的圆梦之日。

  据媒体报道,奇瑞汽车公司与美国梦幻车辆公司在芜湖签署了汽车出口协议,双方计划从2007年开始批量向美国出口奇瑞汽车。在新年车市,这则消息对于民族汽车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与此同时,2004年12月21日,100辆色彩缤纷的比亚迪福莱尔轿车也齐刷刷亮相上海海通国际汽车码头,“整装待发”,准备驶往远在中东的叙利亚。这并非比亚迪的第一次出口,之前,该款轿车就已多次分批出口该国家。

  民族汽车一面纷纷出口海外,一面也十分热衷于参加国际车展,以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去年12月15日至19日,第23届沙特国际汽车及零部件展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在这一众多汽车代理商和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云集的展会中,比亚迪汽车作为唯一一家以整车生产商身份参展的海外汽车公司,格外引起了关注。同比亚迪接触的汽车代理商表示,0.8至1.1L比亚迪Flyer系列可作大公司职员公用车,在外籍劳工、学生、家庭用车市场也有潜力可挖,他们都愿意代理这款比亚迪小型个人车。沙特代理商对比亚迪新款F3、F4、F6则表现出更浓厚的兴趣。比亚迪在该车展上获得的成功,无疑为民族汽车全面进军海外市场拉响了汽笛。

  然而,任重而道远,对于民族汽车来说,前面的路还很长、很艰难。比亚迪、奇瑞这些刚刚起步的民族汽车是否真的具备了参与国际汽车业竞争的充足能量,能否一肩担起中国汽车走出国门的重任,国人仍将拭目以待。

  (杜国忠)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