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钟爱的两厢车”巡展:细微之处显精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7:44  人民网-市场报

  细微之处显精巧

  □张驰

  一部微型轿车,除了尽量修饰其外表美之外,还能做些什么?

  你可以在一系列能与中级轿车媲美的人性化设计与配备中略见一斑。

  既“时尚”又“实用”,奇瑞QQ正是如此的才貌双全。

  将先进的设计理念融入时尚的流线中

  无论是审美疲劳还是生理疲劳,在奇瑞QQ身上都不会发生。巧妙的设计在呈现时尚线条的同时,QQ绝对保护你的视觉安全。

  QQ车的外部设计讲求流线也同时兼顾科学。犹如带着微笑般的“U型引擎盖”总是亲切的向人打着招呼,而线条的流畅则剔除了传统车型前方锐角生硬的感觉。除了美观之外,也有效增加了驾驶者前方的视线,行车更安全。圆水滴型整体设计的头灯组更是将引擎盖板、前叶板、前保杠3个地方有效的加以融合,与圆弧包覆式的车尾灯一起组成了QQ浑然天成的迷人曲线,别致、动感,使得其在行车中的识别性更强,更安全。

  由外及内,QQ的内在更加美丽。讨厌的高频噪音将被轻质化的材质吸收而不会反射声音频率;巴黎街头的时尚味道也被巧妙的渗入到QQ的座椅上,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减压式座椅,不但外观活泼外,且造型可有效减轻长期乘座导致的脊背的不适感,有效将压力分散到腿部,减少开车疲劳。

  像朋友般体贴你的需要

  好朋友比你还了解你自己。奇瑞QQ全面洞察你的需要,带给你知己般的默契与体贴。

  下雨天,留客天?不会,奇瑞QQ那圆润可爱的导雨式电调后视镜可以让你浪漫的享受雨中行车的快感。后视镜的圆弧曲面可与空气动力结合有效地减少迎面雨水的附着,保证后照镜功能。而且你完全可以通过电动装置———而不是手摇开窗———在车内实现对后视镜的调节,是不是即方便又有型呢?当然,与德国TEVIS的ABS系统联手协作,QQ的《雨中曲》则会更加悠然自得。

  QQ的4个门窗皆采用电动式设计,坐在车内任何位置都可以随意开关车窗。而更进一步的为您着想,为了保证后座的儿童安全,QQ的4门电动车窗还特地提供了中央遥控功能,驾驶位不但能够通过宏观调控控制4个车窗及车门的开关,且还可以遥控开行李箱、油箱,不会因分心而导致对车内人物的疏忽。而在后门增设的儿童安全门锁则更确保小孩子的乘车安全。

  最佳空间是途安

  □马晓

  源于德国大众第五代A级轿车平台PQ35的遗传密码,4.39米长、1.79米宽、1.67米高的身材使途安成为名副其实的A级紧凑型多功能轿车,即使是在拥挤的商业区仍可以游刃有余地穿行。同时,技术人员对于车身布置的细节改进也让途安获得了超越A级轿车的内部驾乘感受,车上一切配置也都是经过严格计算、按照轿车工艺的最佳效果理念设计,前排座椅可以前后、高低、靠背角度、腰托8自由度调节,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在设计上都可以拆卸以适应2-7人共乘的不同需要,空间布置方式甚至可多达500种。

  途安的第二排座椅,中间座位靠背反面被设计为一个简易的办公桌,折叠下来后对于车上小型商务会议无疑是项必不可少的装备,而当这个座椅被拆除后,两边的座椅又可以分别向中间平移140mm,使途安在非满员情况下的空间利用价值大大提升。除此之外,途安内还配备了最多达到39个的储物空间,这无疑是个惊人的安排,一般的多功能车远远无法达到这个水准。这些随手可及的储物抽屉无疑可以帮助车主从容应付随时需要的文件察看或记满新任务的重要便签的存放。

  此前不久,途安多功能轿车MPS刚刚以其精良的工艺和先进的科技征服了数以万计的中国消费者,一举摘得2004CCTV中国年度多功能轿车称号。以及由《北京青年报》、《中国汽车画报》、新浪网联合推出的“2004年度最佳制造工艺奖”。途安自面世以来在国际上连连获奖的纪录在中国市场同样得到延续。优秀的产品赢得了消费者一致认可,据德国官方数据显示,途安在2004年里以接近10万辆的销量居德国多功能车市场销量之冠,占据高达25%的市场份额,远远高于第二名十个百分点。

  作为上海大众推出的第一款多功能轿车,途安将轿车的精良工艺、良好的操控性以及安全、环保理念融入传统的MPV中,从而在国内轿车市场与MPV市场之间开创一个全新的MPS(Multi-Purpose-Sedan,多功能轿车)市场。因此,这款车无论对于上海大众还是中国汽车市场,都具有革新意义。而在上市仅一个多月后就如此频繁获得国内权威大奖也标志着中国消费者对MPS概念的接受和钟爱。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