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销售翻番重现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7:44  第一财经日报

  1月19日下午,天气晴朗,北京亚运村车市。一头巨大的充气塑料雄鸡立在亚市的门口。肩上扛着写了四个大字的一副杠铃:“顶住、抗住”。但来往的人们从它身边匆匆走过,谁也不会有兴趣停下仔细端详。

  放眼望去,北亚车市人头攒动,大小店面的经销商和“车虫”(中介导购服务)们也一扫往日的凄凉和惶恐,脸上重新焕发了红润的颜色。

  “从今年1月1日起,单天销量已经增长至150辆。”亚运村车市总经理苏晖告诉本报记者,而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12月份,这个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汽车有形交易市场每天的成交量仅有80辆左右。

  除去春节前是个传统旺季这个因素,苏晖认为,造成热销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消费者觉得汽车价格相对来说已经可以接受。另外。部分车型价格的逆市上扬也使消费者产生不敢再观望的心理。

  苏晖所指的逆市上扬是从进入元月份以来,包括北京、广州、杭州等地区在内的部分主流车型车价,不约而同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涨幅。标志性的如奥迪涨了2万元,包括菲亚特凯越捷达宝来伊兰特等部分主流车型,都出现了数千元乃至上万元的涨幅。

  这可以看出经销商的心思已经开始懈怠,一方面年度计划该完成的已经完成,另一方面趁着年前旺季,加上库存压力在减缓,能趁机卖个好价钱。在北亚车市一家吉利专卖店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节前将厂家分配的两辆特价车推出去之外,目前不会再有任何促销措施。

  奇瑞专卖店2.98万的QQ为它迎来了旺盛的人气。“现在购QQ,必须要提前一个星期预定。”奇瑞中瑞辰专营店的一个导购员恢复了往日的底气。从销量上看,1月1日到20日短短20天的时间,这家店的成交量已经达到了300多台。不少人买QQ是作为节日礼物。“漂亮、可爱、不到3万元,我准备给我的女朋友买一辆作为新年礼物。”一个年轻男子在专卖店里对记者这样表示。而在这家专卖店的展厅里,已经摆满了各种颜色和型号的QQ,进出的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

  在记者随意抽样调查的几家专卖店中,海南马自达北京双龙亚运村销售店,去年12月份销售80辆,今年头月前20天已经销了120辆。一汽大众北京亚之杰虽然不愿透露具体数量,但肯定地表示这个月销量已经翻番。

  突如其来的热销让制造商也有些措手不及。东风雪铁龙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富康轿车销量的大幅度增长,车型的供货缺口已经达到1000多辆。为了及时向消费者供货,东风雪铁龙生产车间的工人每天都要工作9个多小时,而且还牺牲了个人周末的休息时间。”这位人士的话语中流露出久违的自信和兴奋。

  目前的热销能持续多久?对于这个问题,苏晖表示:“现在还很难说”。(本报记者张爱丽发自北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