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集团总经理俞建伟:新雅途定会茁壮地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4:28  新浪汽车

  南汽无锡分公司新雅途动感活力无锡行活动日前启动,前来参加仪式的南汽集团总经理俞建伟是无锡老乡。面对本报记者的提问,俞建伟说,新雅途定会茁壮地成长。

  南汽是我国屈指可数的特大型骨干汽车生产企业,目前有四个比较知名的品牌项目,跃进卡车、南京依维柯、南京菲亚特和新雅途。其中两个是与意大利的合资项目,跃进卡车已经深入人心,只有新雅途是新项目,新品牌,技术开发、管理特别是营销队伍是南汽自己的,是否特别有理由应该把这个产品做好,不会发生像与外方沟通复杂而误判市场的现象?俞建伟回答得非常干脆:新雅途具有纯正的欧洲血统,有200万辆外国整车销售的成熟基础,我们坚持经济型定位,在产品线上不会往上走。明年在韩国设计的新车型将会启动。在中长期发展上,我们的思路是,欢迎合适的合作伙伴与我们合作,同时,我们会坚持市场需求,茁壮成长。

  谈到今年中国的汽车市场,俞建伟指出,整个运营还是应该正常的,调控是为了更好的更健康地发展。据悉,南汽集团的轿车产品2003年相比上一年度的增幅达到70%今年对去年的增幅不到20%。增幅虽然降低了,但随着产品的丰富、内部各种资源的调整到位,南汽有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

  怎样看待派力奥和新雅途这两个南汽的“同父兄弟”?俞建伟坦言,它们的定位还是有区别的,从市场统计来看,买派力奥的属于比较时尚的人群,学历高,年轻;新雅途的用户更加理性,年龄偏大,比较注重实惠。俞建伟进一步注解到:想买车,但花钱不多,有比较注重理性消费,这样的人不少,新雅途要拿的就是这样一个细分市场。想在全国市场全面开花是不现实的。俞建伟毫不忌言,务实风格给人深刻印象。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