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新雅途——为中国百姓打造的T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4:25  北京娱乐信报

  当“速度”和“效率”成为经济时代的主旋律,轿车也开始逐渐走入中国寻常百姓的家庭。桑塔纳、富康、捷达、奥拓等国产轿车以其相对合理的价格、灵活的销售方式,完善的售后服务受到家庭消费者的青睐,买车也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梦寐以求的生活目标。然而受到汽车价格和收入水平的制约,汽车对于广大工薪阶层还是一件过于昂贵的奢侈品。日前,南汽新雅途火线出击,上市伊始即在国内各大市场形成断货脱销之势。南汽一位负责人放出豪言:我们要为百姓打造中国的T型车。

  价格高收入低,家用轿车爱你不容易

  零点调查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南京、西安、沈阳、郑州、济南十城市实施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我国目前城市家庭轿车的拥有率还十分有限。调查数据显示,北京、广州两市的居民轿车拥有率明显高于其它地区,分别达到了8.4%和3.5%,其它城市一般低于2%。十大城市16.9%的家庭都有未来购车的打算,但仅有2.1%的家庭打算未来两年内购车———看来未来一两年内,轿车对于大多数寻常百姓而言依旧是一个梦。

  影响家庭轿车消费的主要原因是:其一,从消费者的收入水平来看,十城市居民总体收入水平不高(4729位受访者中,月收入1500元以下者占57.3%),因此对于轿车等高档商品的支付能力较低,而满足安全、动力等家用轿车基本要求的车型售价多在10万元左右;其二,国产轿车近几年来价格在逐步下调,尤其是今年以来车价呈全盘雪崩之势,部分车型定价虚高,保值性差也使得工薪阶层多存在观望心理。

  南汽新雅途火线出击

  今年6月开始推向市场南汽新雅途打破了中国车市的沉寂,新雅途整车技术完整源自有着悠久历史的西班牙西亚特(SEAT)汽车公司旗下最有代表性的伊比萨(IBIZA)车型,1.5L排量的进口技术发动能够提供强劲的动力,62.5KW的功率在同价位车型中宛如佐罗那锋利之剑,最高时速超过175KM/H,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10秒。南汽新雅途还配置有ABS+DRP制动系统和EPS电子助力转向,使驾驶者在感受澎湃动力的同时尽享灵活操控带来的驾乘乐趣。此外,棱角分明的线条、低调务实的风格也与佐罗如出一辙。尤其令人惊讶地是新雅途的售价仅5~6万元。从购买成本看,5万元左右的新雅途采用1.5L排量进口发动机,62.5KW的功率,最高时速超过175KM/H,而同价位轿车一般为1.1L排量,功率在50KW左右,最高时速一般很难达到160KM/H;而6万元的新雅途天窗版则装备了CD、天窗、皮椅等豪华配置,达到了中级轿车的配置。从养护成本看,新雅途百公里耗油不足5.5L,远远低于同排量轿车的耗油量。虽然是新品牌,新雅途已在全国设有维修网点近百家,维修方便,配件价格合理。新雅途的上市,使消费者一改对轿车“低价低质”的印象。

  据悉,新雅途上市以来,以其超强动力和优越的性价比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由于新雅途轿车在5万元价位的轿车中排量最大、动力最强,因此在江苏、云南、上海几省市的销量直线攀升,其他省市的经销商也纷纷打电话咨询订货事宜。南汽集团日前已在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有43家4S经销店,全年将达到80家的规模。

  今年以来,轿车降价声此起彼伏,家轿市场的竞争渐趋白热化。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新雅途携“佐罗”进军车市,显示出南汽集团角逐家轿市场的雄心。据悉,新雅途计划全年实现产销2万辆,并且通过不断发展壮大,在4年内实现年产销12万辆的目标。

  打造中国百姓的T级车

  T型车诞生于1908年10月1日,它的出现很快就令千百万美国人着迷。T型车不仅为人们提供了独立的可能和更多的机遇,而且价格也很合理。最初售价仅为850美元。随着设计和生产的不断改进,最终降到了260美元,仅为普通福特技术工人52天的薪水。到了1921年,T型车的产量已占世界汽车总产量的56.6%。

  随着汽车逐渐走入中国百姓家,入门级家轿市场也被各汽车跨国公司所看好。通用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施雷思曾经说过:5万—8万元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我们知道中国有着对家庭用车的大量的需求,人们的价格承受范围大约在7000至8000美元。而南汽新雅途的出现已将家用轿车的门槛价格下延至6000美元。“新雅途正是让用户以5万元的价格享受10万元产品的性能和服务。”南汽一位负责人难掩壮志豪情:我们要将新雅途打造成中国百姓的T型车!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