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岔道城长城将部分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3:59  北京日报

  八达岭的前哨 岔道城长城将部分开放

  有“北关锁钥”之称的岔道城古长城,将在修缮后局部开放。届时,北京人将又有一处登临古城墙、游览古驿道、亲历古战场、探索古城堡的好去处。

  由首都规划委员会委托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进行的《延庆县岔道城丽思文化保护区保护规划》已通过专家组的论证,据该课题的负责人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汤羽扬教授介绍,该保护规划提出将重点保护岔道城的城墙和古城格局,修缮后将开放南城墙的局部段落,届时游客可以登临古城墙,遥望关西蜿蜒起伏的长城以及巍然矗立的烽火台;沿东西城门间道路两侧将布置商住型建筑,提供民俗活动,农家特色饭菜品尝和客栈服务,让游客体验驿道的怀古气息。另外,还将在城隍庙、关帝庙设民俗文化活动区,开展以边关军事为主题的各种活动,使游客仿佛亲历古战场,感受爱国英雄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在城东原衙署遗址上恢复部分古建筑,以展示岔道城的历史发展和军事前哨作用以及京郊古村镇的发展与演变。

  岔道城位于八达岭长城西北1.5公里,是长城军事防御体系中八达岭关口的重要组成部分,战国时期即是重要的交通要塞。历史上岔道城与八达岭关城相呼应,构成了居庸关防守的纵深防线,因而成为重要的军事要冲,被称为“居庸关的门户”、“八达岭的前哨”。高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