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雅途自驾川藏行行车日记之:9月19日玩在甘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1:22  新浪汽车

  行驶路线:甘孜县休息一天

  车辆状况:经过修理,车子性能良好。今天,车子尝试做了一下越野车,爬山坡,走山道。

  9:00,在觉母的店铺吃包子。喝着酥油茶,吃着觉母做的牛肉包子,感觉不错。

  10:00,在康珠的引导下,前往甘孜最大的寺庙甘孜寺参观。甘孜寺,是康区最大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寺庙。通往甘孜寺的是一条崎岖的山路,当时车里坐了四个人,虫哥开车,新雅途一路小跑,冲上了山顶。站在寺庙前的平台上,甘孜城尽收眼底,不远处是积雪常年不化的神山,周围是神秘的庙宇,激动之情不可言语。不时,一位当班的喇嘛引导我们参观寺庙。这位喇嘛貌不惊人,却能说四种语言:藏语、四川话、普通话和英语。因为我们亲眼看见他和以为外国佬熟练地通话,真是令我很惭愧。

  13:30,我们前往普布活佛的神庙。普布活佛的神庙建在山腰,进入甘孜看到的第一座庙宇就是普布活佛的神庙。不过找到神庙的路不是很容易,后来在一群玩泥巴的藏族小朋友(一个稍大的小孩在我们走时说:叔叔,不谢,来支烟吧!)的指引下,我们找到了一条极为痛苦的"山路"。考验图图的时候到了,又是冲哥主驾,我们的图图一路狂奔,把我和小郑远远地甩在后面,留下漫天的灰土。这座庙宇都是觉母,大约有50位阿尼,她们除了每天惯例的念诵经文外,还要干活,打扫庙宇、碾碎药草,每个觉母都有详细的分工,并且有严格的管理。

  14:30,活佛用土豆烧排骨招待我们,是把大块的高原土豆和排骨放进大锅里,盖满清水,直到水烧干,土豆出现焦糊状的时候起锅。据说,这就是藏餐,是招待尊贵客人的佳肴。

  19:30,我们在山下等待央视车队,他们是清一色的现代SUV,沿途拍摄景观。19:45,下起了小雨,与央视车队联系不通。20:00,雨越下越大,我们只有躲进车里,小郑有些不舒服,可能是太冷了。20:15,远远望见几束车灯从远处射来,我们赶紧起身,车辆却呼啸而过,原来是几辆大卡车,虚惊一场。20:30,央视车队终于到达,活佛又是献哈达,又是握手寒暄,很是忙碌了一阵。

  21:00,活佛请央视车队进庙宇用餐休息... ...

  22:00,小郑病了,脸色苍白,头疼犯晕。

  23:00,回到住所,给小郑吃药输氧,不一会,便进入了梦香。一夜无语,只是虫哥的鼾声巨大。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