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外使用SUV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24  北京晨报

  SUV sport/utility vehicle 是运动、多功能、全地形的英文缩写。它是越野车生产厂家根据市场的需求,从外形、功能以及内饰上对传统的越野车进行改造后的产品。既具备驾车的舒适性又保留了越野车的越野特性是SUV的最大特点。

  SUV与传统的4×4越野车相比,运用了等多的电子控制技术,增加了更多高科技含量,SUV的车身没有大梁,前后桥四轮一般为独立悬架。SUV的价格和维修保养费用比较高,对于一把家庭来说比较难承受。

  我们经常说的4×4越野车具有以下的特点,相对于轿车驾驶舒适、速度快、耗油低等特点,4×4越野车具有底盘高、视野开阔、非常路面上行驶如履平地等值得轿车羡慕的特性。

  强劲功率、宽大轮胎、非独立悬架、加上行驶时宽阔的接近角度、宽阔的离去角度、更大的离地距离,是4×4越野车拥有更多可以驰骋的空间。

  我们还把越野车分为以下几类

  全地形型

  越野车发展的趋势,可以满足家庭旅游和保证驾乘的舒适性。大轴距、车身较宽、悬架系统较低、空间宽敞,另外智能化系统会给驾驶者提供帮助。

  纯越野型

  纯越野车的轴距较短,悬架系统较高,避震系统比较硬。驾驶舒适性不好,但越野性能优异。

  运动型

  作为极限越野运动的代表,目前在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该车型越野性能较好,道路适应能力无人能媲美。价格以及必需的专业维修使许多越野爱好者暂时还不敢想拥有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