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买车还是请个活祖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7:40  深圳特区报

  老徐攒了好些日子,终于把那辆梦寐以求的千里马给牵回家了。一步跨入有车族,从只需关心油盐酱醋茶上升到有必要关注海湾局势,自己的生活就这样瞬间与国际接轨,老徐先天性的些微佝偻也似乎一夜之间被那匹钢铁畜生治好了。

  但老徐挺直的腰板没多久就又弯下了。上班的高档大厦地下车库停车费每小时5元:一天的停车钱够他打车上下班了。他花了半天时间到大厦南边的胡同转悠,踅摸了个停车的地方。回到办公室一直心神不宁地朝停车的方向张望,但那辆心肝宝贝被房子挡住了,咫尺天涯地折磨他。好不容易挨到下班,老徐家里着火一般朝小胡同飞跑。

  千里马非法藏娇没多久,惨遭不幸,一天下午,老徐看见车前盖上让人划上五个字:王八蛋的车。花了一笔钱喷上漆之后,老徐在对面的大厦附近找了个停车位,虽然走到办公室需要步行十分钟,但再不用像往常那样一听见报警器响就心惊肉跳了。最近,公司正筹划着搬家,据说老总交代下面,找新的办公地点首要条件是停车一定要方便,老徐私下里说恨不能给老总磕头。

  老徐买车是一年前的事了。现在老徐每天下班到家之后第一件事把孩子从电脑前支开,上网查看当天有没有不留神闯红灯压黄线之类的不轨行为被记录在案,一旦不幸榜上有名,交管局规定必须在24小时内接受处罚。

  某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老徐在为小区物业要收汽车进门费的事跟保安吵了一通之后,心里正郁闷。坐在旁边的小舅子偏偏不识相地絮叨个没完,给姐夫算起账来:自己有个车,怕丢怕蹭怕车祸,怕油钱涨,怕警察逮,还得交这费那费,还得自己洗着擦着,唉,您这哪儿是买车啊,这不是给自己买一祖宗吗?老徐火气渐渐上来,瞪了小舅子一眼。小舅子没看见,自顾自嚼着口香糖继续唾沫横飞:您看我,打车一个月撑死了花一千两千,跟养个车差不多,真要是有急事,姐夫,我要跟您借个车使使您还能拉下脸来不给?嘿嘿。老徐终于忍不住了,把车停在路边,对着小舅子一字一顿:你,下去,别坐我祖宗身上。

  作者:熊必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