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葛存壮:一赶飞机就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3:24  北京晨报

  明星们在车里车外碰上的烦心事儿、乐事儿、悬事儿、心事儿……

  那天一大早我们一家老小就开车去机场送女儿出国。本来葛优把车开得又快又稳,可就在离高速路不远的地方堵住了。原来前边是个小路口,由于没有警察看管,进出四个方向的汽车、自行车、行人乱作一团,车都叉在一起,各不相让,谁都动不了。

  眼看着时间一分分地过去,再堵着可真要赶不上飞机了。葛优突然打开车门朝路口跑了过去。我和老伴坐在车里,远远望去,见他站在车堆里,不时地冲这边的车挥挥手,又一手指着另一边,扬起另一只胳膊示意对方停车,脑袋还不停地左顾右盼,猛一看就跟跳探戈舞似的。要是给他一身警服穿上,还真没准儿能以假乱真。我这才弄明白,葛优是去路口疏导车去了。老伴说:“他那比划的姿势就跟《编辑部的故事》里的片头似的。”没一会儿,葛优把路口给“择”开了。一家人按时赶到机场。

  前两年,我和老伴一起到德国看女儿,那里的马路没有咱们北京的宽,行车秩序也好。红灯亮的时候,就是车再少,也没有人闯红灯过马路。那天走在街上我看红灯亮时,马路上一辆车也没有,就拉着老伴说:“没车咱们过吧!”老伴说:“不行!你看人家都没走。”再看马路对面,一排人都耐心地等待,直到绿灯亮了,我俩才和人家一起过了马路。我还从德国学会了一着,过马路时把一只手举得老高,意思是示意司机我正在通过。我觉得这能提高安全系数。那年的德国之行,也让我体验了一次堵车,说来也巧,那次也是去机场的路上。

  从德国准备回国那天,女儿开车送我们老两口,路上有车发生事故,我们走走停停,比骑自行车快不了多少。一进机场,就听到广播找人的声音:“×××先生和×××女士,你们现在在哪里,请迅速登机,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一听这个,女儿飞一样地推起行李车,手拉着儿子跑向检票口办理手续,我和老伴跟在后边一路小跑,还好,只差一步就宣布不能登机了。我气喘吁吁地刚跑进检票口,忽然想起还没有和可爱的小外孙道别,也不知哪来的力气,又回身跑到检票口,拖起外孙亲了一口,然后才和老伴直奔登机口。那天飞机都起飞好一阵了,我的气儿还没喘匀呢。回国后,我给女儿通电话时问:“小外孙不会认为姥爷在机场像疯子一样吧?”

  毕竟年龄不饶人,我今年76岁了,过去还能做个非机动车驾驶员,现在只能是出租车乘客。葛优早就想给我买辆车并请个专职司机,可我不愿意,我觉着买车请司机太麻烦,也不习惯,不如出门就坐出租来得方便。有人问我准备什么时候买车,我告诉人家:“我早就有车了,马路上跑的出租车都是我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话堵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