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心增力--试驾红旗新明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1:25  新京报

  稳重的外观较04款明仕并无太多变化。

  很小的时候听祖母讲聊斋,依稀记得陆判给朱尔旦换心的故事。书生朱尔旦自幼愚钝,一连十五次高考也未上线,后来绿脸红须的判官陆判给他换了一颗玲珑剔透的聪慧之心,从此朱尔旦便文思大进,出口成章。

  心脏移植在今天早已在外科手术中成为现实。继克莱斯勒488发动机退休之后,红旗明仕的4GE发动机近来也逐渐显出疲态。一汽轿车这次选中了日产Blue鄄birdsylphy(即东风日产阳光)的QG18,希望这颗激情跳动的心脏帮助红旗新明仕再一次焕发青春。


图片红旗新明仕仪表盘


图片红旗新明仕内饰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792/1814/1422   排量(ml):1769   最大功率(kW/rpm):85/5600  最大扭矩(N·m/rpm):157/4400    参考价格(万元):14.98

  外观  延续了04款明仕清瘦挺拔的轮廓,尾灯上方“CA7180A4E”显示了新明仕的身份

  新明仕延续了04款明仕清瘦挺拔的轮廓。高亮度组合大灯配合大型镀铬水平前格栅,一汽集团骄傲的“1”字车标在正中熠熠生辉,使车头的视觉效果更加稳重与流畅;发动机盖上的两条鼻翼线向后延伸,有效勾勒出整个发动机盖的立体感和层次感,与前风挡和车顶共同勾勒出棱角分明的侧面线条;车尾设计同样变化不大,梯形组合尾灯从车尾的侧面一直延伸到牌照框附近,通过一个小弧度斜向下收起,红白两色搭配艳丽夺目;最能体现新明仕身份的是位于尾灯上方的车型编号“CA7180A4E”,而04款明仕的编号是CA7180A3E.打开发动机前盖,布设简洁而又整齐的发动机仓映入眼帘。除了日产QG18发动机取代了国产4GE发动机之外,水箱冷凝器安放位置变更为前置于保险杠后侧,使散热面积更大,空调制冷效果更好;电瓶安放位置变更为发动机仓内,使拆卸更加方便。

  .jpg" border=1内饰  中控台特有的弧面造型和紧凑的对称式布局带有典型德系车基因,2687mm的轴距营造出宽敞空间

  新明仕中控台特有的弧面造型和紧凑的对称式布局带有典型的德系车基因,精致的接缝做工和黑、棕、米色搭配营造出稳重豪华的商务轿车氛围。

  从左到右贯穿仪表台的棕色木纹装饰投射出强烈的古典情趣,中控台各功能区明显,空调、音响等各种功能按键造型简洁大方,操作方便。仪表盘组合清晰易读,转速表和速度表之间的方形显示屏可以显示车门和后备厢的开闭状态;带有红色木纹装饰的方向盘手感不错,但无法进行高度调节;转向柱加长了十几毫米,在增加了司机腿部空间的同时,也解决了方向盘遮挡仪表的问题;转向助力新增了怠速补偿功能,使怠速转速更低,怠速油耗更少,原地转向更灵活;惟一的缺憾来自A柱塑料内衬板做工较为粗糙,与车厢内淡雅的整体风格不太匹配。

  浅色真皮座椅宽大而舒适,对腰部的支撑恰到好处。2687mm的轴距营造出宽敞的车内空间,前后排乘员的腿部和肘部的活动范围都比较宽裕,后排座椅的真皮扶手也提升了商务轿车的档次。

  动力QG18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提升了15kW,0~100km/h加速缩短到了12.5秒

  红旗新明仕全车的最大亮点是全新匹配的日产QG18发动机。QG1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85kW,比此前的4GE发动机提升了15kW;高扭矩输出范围也更为宽泛,为新明仕在中低高速下都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

  与发动机匹配的016变速器动力传输顺畅高效;并针对新换装的QG18发动机进行了速比优化匹配,可充分发挥QG18发动机的效能;全面升级的新明仕0~100km/h加速缩短到了12.5秒,最高时速超过180km/h.启动时新明仕的动力输出比较腼腆,难体会到捷达那种明显的前冲感;但二挡以后油门的响应异常灵敏,轻易就将其他车辆甩在了身后;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新明仕的动力一波接一波绵延不绝,比较宽泛的挡位适应也使得换挡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70km/h以后速度依然收放自如,在五环路上超车并线尽在掌握,底盘调校也非常讲究,高速行驶的稳定性相当好,没有丝毫发飘的感觉。

  新明仕的转向助力很轻,进出车位、揉库之类的操作单手即能轻易完成;但高速状态下急转弯时方向盘反馈力显得略轻,对车头指向的控制并不十分精准,在模拟蛇行绕桩测试中新明仕并未获得高分。底盘悬挂则偏重舒适性,遇到路面坑洼,车身“噔”的一下就飘了过去,坐在车厢内并没有太颠簸的感觉。

  ■评价

  虽然外观不如伊兰特、凯越那般抢眼,但红旗稳重的外观和宽阔的车内空间使其在商务轿车市场拥有无可匹敌的性价比优势。而在经历了换装日产QG18发动机的心脏移植手术之后,红旗新明仕的动力输出也更加强劲有力。

  QG18发动机在中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非常充沛,动力输出稳定。转向助力调校很轻。车厢隔音效果极好。

  行驶中发动机热量部分传导到控制台上。电子空调工作时,出风口附近会发出近似于口哨的尖啸。局部内饰做工仍有提高余地,白色的塑料内衬板边缘有毛刺。

  本版撰文/摄影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