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五十铃公司将终止同江铃汽车的合作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0:41  东方早报

  记者昨天从江铃集团获悉,随着福特中国副总裁陈远清继任卢水芳担纲江铃汽车新总裁,传闻中的福特增资也已“箭在弦上”,目前和江铃合资组建江西五十铃的日本五十铃公司将终止和江铃汽车的合作,从而在江铃汽车形成福特与江铃集团50%:50%的对等股比关系。

  “随着福特高层入主江铃汽车、江铃控股相关人事调动完成,江铃汽车旗下的五十铃合资项目也即将在调整之列。”昨天,江铃汽车的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在江铃汽车以及江铃控股的股权结构中,五十铃最快将会在6月份之前完成调整。”

  平安证券的分析师认为,从福特近期和江铃的整合步伐来看,五十铃退出江铃汽车已经进入倒计时。目前,江铃汽车与日本五十铃公司建有合资公司——江铃五十铃公司。江铃五十铃成立于1993年,江铃汽车控股75%,五十铃汽车公司和伊滕忠商社各持有12.5%和12.5%的股份。在江铃汽车,江铃集团和福特则分别拥有41%和30%的股权,为第一和第二大股东。

  其实,在江铃五十铃复杂的股权结构背后,体现了通用与福特这两大汽车劲敌的“冲突”,江铃五十铃在发展中更多地受到福特方面所左右,而这是江铃五十铃所不愿接受的。因为五十铃的大股东是美国通用汽车,通用汽车持有五十铃汽车49%的股份,而通用又和福特是一对竞争者。江铃N系列轻卡和T系列皮卡技术均来源于五十铃公司。公司自上市以来,轻卡项目一直与五十铃公司合作,福特的介入仅限于全顺项目,这种产品分割状况导致福特在江铃的参与是不全面的,新产品的引进更是受到限制。“目前公司的构架正在进行全面的调整,集团旗下的陆风汽车、参股的江铃控股以及江铃汽车都在进行各种动作,尽管退出股份公司(江铃汽车),但是五十铃还是会继续和集团层面上谋求合作。”江铃的这位人士透露说。 (早报记者 卫金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