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零成本车展带来完美车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9:56  成都商报
成都零成本车展带来完美车市(组图)

图片说明:零成本车展上别具一格的拍卖会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参与。

图片说明:零成本车展将一直持续到2月6日,天天都与你见面。

图片说明:零成本车展带动了销售业人气,新4S店开业此起彼伏。

  2004年的车市,经销商穷尽各种方法取悦消费者,然而仍有大部分消费者小心翼翼地观望;而一些车展行为也只陷到“钱眼”里。这时候,本报推出零成本车展,站在经销商和消费者的角度,带给汽车市场的不仅仅是单纯的零成本,还是一个连接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多功能平台。

  完美销售——经销商实在 消费者获利

  汽车市场的兴衰成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汽车销售的成功与否,而销售的数量也是经销商生存的根本命脉所在。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大凡车展都会收取大量名目繁多的费用,这部分费用对于经销商来说是一笔不容小视的支出,因此很多商家会在车展的销售上动脑筋,“羊毛出在羊身上”——消费者成了最终的受害者。

  “零成本”的概念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的,作为组委会,放弃诱人的车展收入,建立一个长期的展示平台,让经销商可以更加透明地与消费者进行对话,更多的让利、更多的优惠能够更直接地提供给消费者,这可以让很大一部分一直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放心下手!于是,靓车更多地聚集,销量也扶摇直上,一种良性的循环逐渐形成,更有人认为,车市的低迷将就此“守得云开见月明”!零成本车展搭建的销售平台,可谓完美无瑕。

  新车发布——第一时间登场 最短时间成交

  一辆下线的新车,要真正为广大消费者认知,就必须有一个很好的上市发布仪式,通过仪式上的推崇和介绍,将新车的点点滴滴更直观地展现在广大消费者眼前。零成本车展从创立至今,一直吸引着成都乃至全四川的消费者,而且其中绝大多数属于真正的潜在购车群体,每周熙熙攘攘的选车购车场面,让经销商看在眼里甜在心里。

  2005年新车下线进入高密度期,一些大胆的车商开始尝试在零成本车展上举行他们新车的发布会。一个成功的发布会,必须具备人气旺盛这一基本条件,而深入人心的零成本车展也毫无争议地拥有这样的条件。现在的消费者,对汽车的购买意向一般都有比较固定的方向,因此对相应的新车也非常关注,在零成本车展上召开上市发布会,能够让新车在最短的时间联姻消费者,这也是新车上市最完美的方式。

  新车不断推陈出新、零成本车展周周不打烊、消费者第一时间选新车,显然,受益的是整个汽车市场,完美的新车发布平台,非零成本车展莫属。

  信息数据——最真实反映 最快速发布

  在前三周的零成本车展上,不少消费者都得到了一份问卷调查表,统计结果也分别在周一的汽车榜上公布。在统计主要车型人气指数和销量指数的同时,我们也统计着消费者的购车意向和收入情况等有效数据。由于前往车展的消费者大都有着近期购车需求,所以这里的调查数据最为真实地表现着消费者的动态,销售数据也直接反映了成都车市的情况,成为车市晴雨表。

  根据每周在零成本车展展开的消费者调查活动及销售指数人气指数,每周本报会以排行榜的方式进行公布,为车市提供最全面权威的咨询信息。从前面三周调查的情况看,由于问卷内容设计得非常科学,加上消费者认真的态度,使得调查结论更加准确。第一期结果显示,销量第一的东风雪铁龙当时在成都整个市场上都表现得非常活跃。第二期福莱尔销量跃升到第一位,与公司开展猛烈的促销活动是分不开的。飞度的受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而千里马伊兰特这些车型则始终长盛不衰。零成本车展成为统计和发布汽车行业信息数据最佳的平台。(本报记者 张国鸿 实习记者 吕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