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今后几年北京交通 地铁与高速公路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7:23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快速路现状与规划示意图

  -关键词高速路

  高速公路将遍布北京七条放射线北京段已完工

  10个郊区县3年全都通高速

  四条高速进机场、10个郊区县个个通高速、京包高速年内开工……昨天记者从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了解到,高速公路将遍布北京。

  ★机场将再添三条高速路★

  以后,市民要开车去机场,再不用受堵车之苦了。昨天,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宁伟透露,将有四条高速公路进机场。

  这四条高速公路分别是现有的机场高速、已于去年底开工的机场北线高速、正在做前期工作的李天高速和规划中的机场第二条高速。

  宁伟介绍,机场北线高速已于去年开工,今年机场北线将完成工程的60%,预计明年通车。

  李天高速公路东起六环路,向西到达京承高速公路,途中还会与现在的机场高速和规划中“机场第二高速”交叉,目前已经开始了建设的前期工作。该条高速公路有望在2008年前投入使用。

  另一条高速公路就是在机场东扩规划中的“机场第二高速”。至此,加上现有的机场高速公路,在未来的北京高速公路网中,首都机场周边将有四条高速公路。

  ★京包高速有望年内开工★

  八达岭高速公路拥堵问题一直让很多司机头疼不已。前天晚上,在此次人代会的市委办局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询问、咨询活动中,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透露,一条与八达岭高速公路平行的高速公路——京包高速有望在今年内开工。目前,京包高速的前期工作已经开始。

  此外,八达岭高速回龙观收费口的出口也即将动工拓宽,该路段辅路也即将拓宽。“上述措施实施后,将对八达岭高速公路的交通拥堵问题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10个郊区县都要通高速路★

  在前晚的询问、咨询活动中,周正宇还透露,今后,北京的10个郊区县将各自拥有一条高速公路。

  由于北京最近一个时期对路网建设卓有成效,目前,只有密云、怀柔、平谷、门头沟四个郊区县没有高速公路。而这几个郊区县的高速路建设工作也已经启动。京承高速公路二期,从高丽营,到达怀柔、密云;京平高速公路的建设工作已经启动;莲花池西路打通后,将使北京西部直通六环路,再经过六环路西段,可到达门头沟。至此,每个郊区县都至少有一条高速公路。另据了解,这个时间大约需要3年。

  ★七条放射线北京段已完工★

  在采访中,周正宇提到,交通部规划的北京向外省市的七条放射线,北京段已经完工。

  “我们要自己给高速公路分级了。”周正宇说,这个分级,并不是从道路建设上来分,而是分成北京市级高速公路和国家级高速公路。

  

  -关键词轨道

  西直门地铁站将增一个出口

  市人大代表、地铁运营公司总经理王德兴昨天透露,西直门站作为2号线、城铁和4号线的换乘站,将进行全面改造。改造后的地铁站不但可以实现三条地铁线和公交车的地下换乘,还将增加一个出口。

  新增出口将设置在西直门站西北出口旁,这个出口将来也会成为4号线的一个出口。

  机场轨道建设年内开工

  一条连接东直门与机场的轨道线路有望于年内开工。昨天记者了解到,这条轨道线的运营方式正在进一步商讨当中。

  这条轨道线路从东直门到机场,但是是采取路面轻轨的方式,还是地下地铁的方式运营,目前还未确定。

  地铁建设将引进社会投资

  昨天,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丁向阳向记者透露,今年将再投入20亿用于地铁建设。同时,4、5、10号线将引进社会投资者靠资本金进行运营。

  丁向阳透露,目前各方面运作正在进行当中,已经进入到与投资者进行个性化谈判的阶段。而对于北京地铁的投资者,肯定将会是有品牌的知名企业。同时,除了4、5、10号线,机场轨道也将纳入统筹考虑当中。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