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险费率可能大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保险首席运营官张嘉麟以及车险核保高级经理刘清认为,如果《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草案)》架构不做修改,车险费率应该会随之大幅度提高。

  刘清透露,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车辆财产损失中有80%的事故是在1万元以下的。如果在财产损失这一部分没有做充分的测验,那么道德风险将会增加,保险费率加上道德风险的话,毫无疑问价格会非常高。这不是一般的涨价概念,整个强制保险保的就是车损险,可想而知,车损险有多贵保费就有多高。

  张嘉麟认为,车险费率应该会大幅度提高。人伤部分发生的几率比较低,这方面可能不成问题,但财产损失部分的保费将会很高。假如采取事故有限额、保单无限额的模式,保费将会上升得很快。高额的人身伤害保障,可以把人身伤害的保障提高,真正照顾到以人为本的想法,但如果要做一个财产损失险,按照现在的条文根本没有考虑到财产损失的问题,还是不够严谨,反而会造成道德风险的因素,这对保险支柱将会有很大的伤害。(郑莉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