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去年新司机日增1100多 平均1.5人开一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09:00  人民网

  买私车的人剧增 外地本能转进京 学车年龄放宽考试难度增加前抢着学

  本报讯 截止到去年底,全市机动车驾驶员总数已达到351万余人,去年新增43万人,平均每天有1100多人成为驾驶员,增长幅度创近年新高。这是记者今天从市交管局获悉的。

  有关人士认为,去年驾驶员迅速增长的原因有四个方面:一是汽车进入家庭越来越普遍,导致买车、学车的人数急剧增加;二是公安部71号令出台后,驾校考试难度大幅度增加,“促使”以前并不着急学车的人想赶“末班车”领取驾照;三是交管部门简化车务手续后,外地司机转入本市更加便利,大量外地司机拥入京城;四是公安部放宽学车年龄限制后,部分60岁以上的老年人积极报名学车。

  截止到去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29万余辆,其中私人小汽车超过100万辆。

  相关新闻

  2093个报废车号被"除名"

  本报讯 因为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逾期未办理注销登记,交通管理部门昨天宣告2093辆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及行驶证作废。

  2004年10月25日,北京交管局对12月底前将达到国家规定强制报废年限的机动车进行了公告。但截至2004年12月31日,本市有2093辆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在交管局公告后仍未办理注销登记。依据规定,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公告这些机动车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及行驶证作废,机动车不得上道路行驶。

  相关提醒

  看看您的车是否该报废了

  记者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近期又有部分机动车即将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对此,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发布公告,请机动车所有人尽快办理注销登记。具体车辆号牌号码可在www.bjjtgl.gov.cn的“报废车辆查询”中查询。

  交管部门提醒,应当报废的机动车必须及时办理注销登记。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白冰 杨国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