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公司04年实现净收入3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1:11  新浪汽车

  .全年和第四季度净收入和每股收益都高于2003年。

  .剔除特殊项目后,全年实现税前总利润58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24亿美元。

  .剔除特殊项目后,全年持续运营收益为每股2.11美元。

  .剔除特殊项目后,福特金融服务业务实现全年税前利润50亿美元,创下新高。

  .剔除特殊项目后, 世界各地汽车业务部门实现全年税前利润8.5亿美元。

  .剔除特殊项目后,福特欧洲全年税前利润增长超过12亿美元;南美地区业绩也显著增长。

  .剔除特殊项目后,第四季度持续运营收益5.55亿美元。

  .第四季度6亿美元税前费用用于冲减Visteon 公司的应收账款。

  新浪汽车讯 1月21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由于公司在2004年金融服务业务利润创下新高,汽车效益改善,全年实现净收入35亿美元,或每股收益1.73美元,分别比去年增长近30亿美元和1.46美元。2003年公司报告净收入为4.95亿美元,或每股收益27美分。

  剔除特殊项目之后, 福特2004年全年持续运营总收入达43亿美元,或每股2.11美元。而2003年剔除特殊项目之后,福特全年持续运营总收入为22亿美元,或每股1.13美元。

  2004年全年销售总收入为1,708亿美元,比2003年的1,636亿美元增长72亿美元。 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Bill Ford)说:“2004年,我们公司的增长势头强劲,提高了营业收入和收益,开发了更多的新产品和创新技术,如 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Escape Hybrid, 这是汽车业的首辆混合动力型SUV。但同时,我们的捷豹品牌也面临严峻的挑战,还有工业销售成本过高等问题。展望未来,我们要在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前进,在2005年以及更远的将来推出更多的新产品。”

  全年亮点

  福特汽车公司全年的业绩包括:

  .每股收益1.73美元,比2003年增长1.46美元。

  .剔除特殊项目后,与汽车运营有关的现金流量为10亿美元。

  .剔除特殊项目后, 在销量、产品组合和汇率不变的情况下,节约成本近9亿美元。

  .成功推出福特500和水星Montego、福特Freestyle 混合型汽车、 福特野马、福特F系列超级载货车,在欧洲推出福特福克斯,在北美和欧洲推出路虎LR3/Discovery和沃尔沃 S40与V50, 在澳大利亚推出福特 Territory混合型汽车

  .提高了欧洲、南美洲和亚太地区的市场份额。

  .在南美洲获得的汽车利润显著提高。

  .剔除特殊项目后,福特欧洲税前利润增长12亿美元,重新实现运营利润。

  .福特汽车信贷公司收益创下新高。

  .赫兹公司利润在2003年基础上翻番。

  第四季度

  在第四季度,公司报告净收入1.04亿美元,或每股6美分。这与公司2003年第四季度亏损7.93亿美元形成了对比。剔除特殊项目之后, 第四季度持续运营获取的收益总计达5.55亿美元,或每股28美分。而去年第四季度为5.94亿美元,或每股30美分。

  第四季度销售收入为44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59亿美元。

  汽车业务

  以下将是福特汽车业务第四季度及全年税前业绩表现。税前表现不包括特殊项目。

  福特汽车公司2004年全球汽车业务税前利润为8.5亿美元,与去年的1.53亿美元相比,增长了6.97亿美元。 这种增长主要反映了有利的净值及成本情况、与税收相关利息的偿付及前一年审计结算的有利影响,以及配件利润的上升,但由于受销量、产品组合及汇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而部分被抵减。

  第四季度福特全球汽车业务报告税前亏损4.7亿美元,比2003年同期税前利润1,300万美元相比下降了4.83亿美元。这主要反映了销量、产品组合及汇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 部分被净利息抵销。

  2004年福特汽车公司在世界各地的汽车收入为1,471亿美元,比去年1,383亿美元增长了88亿美元。第四季度汽车业务总收入为389亿美元,比去年的398亿美元下降了9亿美元。

  2004年福特汽车公司汽车销售总量为679.8万部,比2003年增长了6.2万部。第四季度汽车销量总共为175.1万部,比去年减少了13.3万部。

  福特汽车业务2004年12月31日现金总额为236亿美元,包括现金、有价证券、贷出有价证券及短期志愿员工利益协会(VEBA)资金。

  美洲

  2004年福特美洲业务全年税前利润16亿美元,比上年下降5,800万美元。第四季度美洲税前亏损4.2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税前利润为2.01亿美元。

  福特欧洲和首席汽车集团(PAG)

  2004年福特欧洲和首席汽车集团全年税前总亏损额为6.26亿美元, 2003年亏损额为9.36亿美元。2004年全年总收入为542亿美元,2003年全年总收入为470亿美元,相比较收入额提高73亿美元。第四季度,福特欧洲和首席汽车集团全年税前总亏损额为3.2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税前收入降低了1.76亿美元。第四季度福特欧洲和首席汽车集团全年税前总收入额为1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148亿美元相比有所增长。

  福特亚太及非洲/马自达

  2004年福特亚太及非洲/马自达全年税前利润为1.63亿美元,而去年为4,600万美元。增长的1.17亿美元主要是福特对马自达和相关项目投资带来了较高的利润。

  亚太及非洲地区: 2004年亚太及非洲地区全年税前利润为4,500万美元。这与去年税前亏损2,300万美元相比提高了6,800万美元。收入的提高主要归于在澳大利亚、南非、台湾等地销售量的提高。全年总收入为70亿美元,与2003年58亿美元的收入相比有所提高。

  第四季度亚太及非洲地区税前利润亏损为1,3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税前利润2,600万美元相比有所降低。主要原因为工程成本的提高及不利的汇率,部分被销量和产品组合提升以及有利的净定价抵减。第四季度收入为16亿美元,而2003年为15亿美元。

  马自达: 2004年全年福特汽车公司在马自达和相关项目的税前利润份额为1.18亿美元,同去年的6,900万美元相比有所提高。

  2004年第四季度,福特汽车公司在马自达和相关业务中的税前利润亏损为900万美元,比去年的2,200万美元的亏损额相比有所改善。第四季度亏损主要是因为福特汽车公司持有的马自达可兑换债券价格降低。

  福特金融服务业务

  在福特汽车信贷公司与赫兹公司丰厚利润的推动下,福特金融服务业务剔除特殊项目全年税前利润达到创纪录的50亿美元,比2003年增加17亿美元。剔除特殊项目,第四季度金融服务业务的税前利润为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4亿美元。

  2004年第四季度福特信贷净收入为5.4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4.7亿美元增加7,300万美元。第四季度福特信贷税前利润为8.59亿美元,2003年为7.94亿美元。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赊账损失。

  赫兹公司: 2004年赫兹公司全年税前利润为4.93亿美元,较去年增加2.65亿美元。改进主要反映了汽车与设备租赁业务量增加、车队利用率提高以及二手车和设备销售利润的提高。

  赫兹报告第四季度税前利润1.07亿美元,较2003年同期增加0.63亿美元。

  展望

  “尽管全球汽车市场的形势日趋艰难,但我们在加强基础建设方面仍然不断取得进展,”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唐.莱克莱尔(Don Leclair)说道。“我们对我们的新产品日益得到认可和金融服务业务获得创纪录的利润感到满意。”

  福特汽车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总部设在密执安州迪尔伯恩市,制造与销售业务遍及六大洲的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有员工327,000多人。公司的主要汽车品牌包括: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福特(Ford)、捷豹(Jaguar)、路虎(Land Rover)、林肯(Lincoln)、马自达(Mazda)、水星(Mercury)和VOLVO。与公司汽车业务相关的服务包括福特信贷公司和赫兹公司。

  福特汽车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它的汽车品牌有福特(Ford)、林肯(Lincoln)、水星(Mercury)、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捷豹(Jaguar)、马自达(Mazda)、Volvo和路虎(Land Rover)。此外,还开展了汽车信贷(Ford Credit)和汽车租赁(Hertz)等业务。福特汽车公司的制造和装配业务遍及30多个国家,产品行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到1913年,当时第一批T型车销售到中国。目前,福特汽车还拥有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0%的股份,并于1997年底推出了Transit全顺商用汽车。2001年4月25日,福特汽车公司和长安汽车集团成立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拥有50%的股份,专业生产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轿车。目前已成功推出福特嘉年华蒙迪欧两款轿车。2004年10月, 自美国原装进口的福特SUV家族的杰出代表--新福特翼虎登陆中国。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