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霸龙重卡:细节体现理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来,霸龙重卡系列产品不断完善产品品质,提升细节,充分体现“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的企业经营人文理念。

  这里就一起来看看霸龙重卡在一些细节上的亮点:

  首先在整个外形上,霸龙驾驶室的造型成功地运用了工业设计中“视觉错觉”的手法,使其在视觉上给人一种远远大于其实际宽度(2470mm)的感觉。这会使反向行驶的车辆,在更远的地方就会发现这一庞然巨物而更加集中精力小心驾驶,这种视觉效果无形中会给驾乘此车的用户提供了更安全的保障。

霸龙外观

  霸龙驾驶室内上下卧铺的空间很大,特别是第二层卧铺空间达到580mm到600mm ,在目前国内同类产品中最宽敞,该尺寸也是最符合人机工程,左右安装了卧铺灯,等等,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思想。

  霸龙驾驶室配置舒适可靠的空气弹簧悬挂座椅,可以进行坐垫的前后上下、前后平移、靠背角度等多种调节;采用德国原装的空气弹簧和空气调节阀,可以根据路面状态和驾驶员的体重,自动调整弹簧刚度,在任何条件下都可以提供最佳的减振效果。同时配备了腰部调节装置和耐脏、时尚的豪华绒布面料。全新造型仪表台,降低高度,视野更开阔,更安全。副座椅下增加抽屉式工具箱,并增加一个烟灰合。内饰板全面加固处理,调整密封条间隙让车身密封性有效提高。增加后视镜和下视镜,视野更开阔,更安全。

图2:喷塑车架

图3:高强度轻型架构

  霸龙驾驶室全部采用水晶钻石灯具,其前大灯是目前国内最亮的大灯,它给用户在夜间行驶时提供了更远的照明。大灯及保险杠加固处理,消除国产车高速行驶时的大灯抖动。全新美观的进气装置,更大的进气量,更清洁的空气,当然更环保,更省油。全新380升铁油箱,拒绝渗漏,走得更远。而在国内率先将喷塑工艺技术应用到整车大梁上,更标志着霸龙重卡全面朝欧洲先进技术看齐(图2)。尤其是引进法国先进的车架轻量化设计理念,优化原重型车架结构设计,在提高材质强度的同时,减轻整体重量,例如将霸龙重卡牵引车原有的306mm的双层大梁改为273mm双梁车架,使得整车自重比原来降低半吨左右,但可靠性却显著改善。(图3)

  所有的一切,都充分地体现了霸龙重卡对顾客体贴入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