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赛骏 越美越野--试驾赛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09  天津日报《车天下》


图为长城赛骏外观


图为长城赛骏外观

  前 言

  随着经济型SUV消费群体的不断扩大,消费者对SUV产品的需求也更趋多样化,一些有实力、有远见的厂商早早就洞察到消费需求多样化的市场先机,及时地丰富、完善了自己的产品系列。 国内SUV销量最大的长城汽车认为:若要继续巩固在SUV领域的龙头地位,就得创新发展,实现产品的差异化,做到人无我新,把SUV做得更时尚。最近,该公司首举“时尚”大旗,再次推出了一款新型骏美的SUV---“赛骏”,标志着时尚SUV时代的来临。

  在长城汽车经济型SUV系列大家族中,目前已有三个品种,其中赛弗的特征是运动型SUV,适用于越野功能的玩车族;赛影RUV充分体现了客货型,适用于商务功能的务实派;而威风俊美的赛骏SUV则注重个性的时尚一族,它的目标是抢占SVU细分市场,在价格上赛骏仍是10万以下的“经济型”。这款车的上市表明长城汽车要在SUV领域中向多元化、差异化发展的趋势,也显示了一个SUV专业厂做大做强SUV的决心。

  有时尚的外观和动力配置 有内在美和外在美的完美统一

  却没有高昂的价格 这是我们对长城赛骏SUV的评价

  外观威风俊美 引领SUV时尚之选

  赛骏的时尚美体现直观上是外观俊秀,它是与目前市场上同价位的SUV全然不同,秉承国际一体化设计理念,车身线条一气呵成,极具动感,前脸奔放张扬。它具有丰田特锐猎豹飞腾等紧凑型SUV的风格,威猛中不失隽秀。整个前脸充满了稳重、扎实的感觉。引擎盖和外张型轮眉上方的“肌力线”设计,是一种力和美的结合,前水晶大灯、后组合灯、外包围设计、前后轮眉、四门外板、背负式备胎、行李架、使整车造型融为一体,体现了SUV的特性,满足都市和休闲的需要。车门下部的、一体式踏步在方便上车的同时,也适时弥补了悬架留给车底部视觉上空荡荡的窘境,使车身看起来更加充实。

  在车身的颜色上,赛骏不仅有朝阳红、帝王黑、典雅绿等常见的颜色,还有皓月白、沙滩金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也可两种颜色搭配运用,使整车个个独特而靓丽,招人眼球。

  内外兼修 越野性强与舒适性融为一体


图为长城赛骏内饰

  赛骏的外观与性能并重。在底盘的设计上,赛骏有自己的独特技术。它采用的是国际流行的SUV越野车底盘技术,两驱、四驱共用的底盘结构,轴距比普通经济型SUV短265mm左右,紧凑灵活,通过性强。

  非承载式车身,保证在复杂的路面上有足够的车身强度。前扭杆弹簧双横摆臂独立悬架设计,后悬架则采用可变刚度钢板弹簧设计,加装稳定杆,使行驶更加平顺、稳定,不仅具备良好的越野功能,适应各种复杂的路面,驾乘的舒适性也不亚于轿车。这一点在驾乘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强壮的悬架软硬适度,遇到一些沟坎时,底盘减震系统吸收了大部分的震动,让驾驶者和乘客都非常安心。

  动力经过改进提升 成熟而充沛

  要面子还要底子,长城赛骏外观与动力并重。赛骏目前匹配的是经过升级换代的491QE多点电喷发动机,技术已相当成熟,排量2.3升,排放达到欧II标准,最近经过改进后,该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78KW,标定油耗长城SUV由原来百公里的7.9升分别降至7.3升,优于现行的乘用车燃油标准,安全时速由120公里提高到了130公里,动力强劲,油耗低,符合 “乘用车燃料油耗标准”。这款发动机关键部件均系日本技术生产或进口原件,具有计量更准确、雾化燃油更精细、动力性更强劲的特点。据悉,搭载长城发动机的整车大批量出口国际市场,经历了中东、北非、南美等地恶劣环境的检验。在驾乘中发动机的表现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

  室内空间宽大 实用性极强

  做为紧凑型SUV的赛骏,其内部空间却非常宽大,这一点与同类车相比有明显的优势。由于车厢内设计合理,车内更加显得开朗明亮,司机位居高临下,视野非常好。后排座空间足够三名乘员乘坐,肩部空间非常宽敞。头部和脚步的空间也十分充裕,就算1米8的大个坐在车内也觉得非常的舒服。

  赛骏具有多用途车的功能,车尾行李厢方正宽大,可轻松放下四人长途旅行的大件行李。同时,驾驶室内具备多种组合空间,后排座椅放到后,更可营造出超大的置物空间,变成一个临时的小型货车,方便临时运载一些物品,操做起来也十分地方便快捷。车上方的行李架可乘载45公斤物体,S型造型设计的尾梯,又方便了车顶物品的取放。这些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

  个性化内饰精致高档 令人心动

  赛骏个性化配置极为高档,处处体现出内在之美,很难把它与“经济型”联系在一起。中控台、仪表盘采用时尚高贵的黑白搭配。车载多功能视听系统装配内藏式7英寸液晶彩色显示屏、十碟换碟机,集CD、VCD、TV、倒车可视系统于一体,高低四声道音像配置,低音炮增加超重低音;前排座椅中间的车载电子冰箱,电子半导体致冷加热,4升容量,低于环境温度20℃冷藏和65℃加热;带冷光门槛装饰板,在黑暗处打开车门时能发出醒目的指示光;自动车窗系统,司机侧车窗开关点动、自动一体设计,方便操作,同时拥有车窗升起防夹功能,防止挤伤儿童和家人;离开车时,车窗自动关闭,安全便捷。可调角度方向盘,能适合不同人的驾驶习惯。其它如皮质座椅、轿车化门把手等配置,尽显时尚的特征。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