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技--试驾江南奥拓AC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33  《车》杂志


图为江南奥拓ACS外观


图为江南奥拓ACS发动机和后备箱

  凭借操作简便的半自动变速箱,江南奥拓在换挡技术上开创了国产轿车之先河。

  花3万多元就能买个半自动轿车?这在以前只能是梦想,不过现在答案是肯定的,随着装备了半自动变速箱的奥拓ACS轿车问世,江南奥拓让这个梦想变成了现实。奥挂ACS售价仅为3.38万元,与其手动挡车型相比只贵了4000元,江南奥拓依旧保持其“价格杀手”的作风。

  说实话,我对奥拓的印象并不深,仅仅停留在过去几次“蹭坐”后的试乘水平, 因此这次能有机会亲自试驾奥拓,又赶上是带着“杀手锏”的半自动奥拓,心情自然格外兴奋。从外形上来看,奥拓ACS仅仅是在右尾灯上方增加了显示身份的“ACS”英文缩写,其他部分与一般的奥拓基本没什么两样,不再赘述。我比较喜欢奥拓的尾门设计,采用液压顶杆助力,开启角度很大很方便,装卸物品时不用担心会碰到头,不过对于个子稍矮的消费者来说,关车门时够着可能会费点劲。坐近车内扫视一圈后发现,内饰也没有什么新变化。

  打着火调整好驾驶位置后,左脚习惯性地去踩离合器踏板,结果一脚踩空,才想起来现在驾驶的是半自动奥拓I赶紧收回左脚,右脚踩住刹车,挡位推入一挡,无需油离配合,只要慢慢抬起右脚,奥拓ACS就听话地起步了。开始的时候始终不太适应这种换挡方式,左脚总会不自禁地跟着“凑热闹”,不过换过几次挡后就充分体会到其方便之处了。换挡过程被大大简化,正确换挡后也不会出现短暂的动力下降,感觉跟开一部真正的手动挡轿车一样。更夸张的是,只要你愿意,换挡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进行,即便挂着4挡起步,奥拓ACS一样不会憋灭火,只是抖动会比较厉害,给油后没什么劲。

  为了检验这款奥拓的自动离合系统,我特意找了一个大坡做了几次坡起试验。挂入一挡后慢慢松开刹车,车身只是微微抖动,没有出现溜坡现象,稍稍给油就顺利起步了。在北京拥挤的路况下,走走停停早已是家常便饭,相信奥拓ACS对新司机会大有帮助。不过这款变速箱也有不足的地方,挡位比较模糊,而且挂挡比较涩,换挡时经常会不知道到底挂没挂上挡,还好仪表盘上有挡位显示,多少弥补了一些这方面的缺憾,如果能再加一个5挡的话,动力表现可能会更好。

  总体感觉这款车的变速箱与发动机配合的还不错,虽然0.8升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26.5千瓦,但起步时还比较迅速,高速的持续加速性也较好,在京通快速路上时速11 0公里时踩油,依然能找到提速的感觉。虽然除了变速箱之外,在江南奥拓的身上几乎找不到什么亮点,发动机噪声较大、没有电动配置、没有安全气囊、整体做工比较粗糙……但不要忘记,它的价格仅仅3万多元,而且还有个惹眼的半自动招牌。

  撰文、摄影/王鹏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