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车有大量--试驾克莱斯勒300C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59  《车》杂志


图为克莱斯勒300C外观


图为克莱斯勒300C内饰

  克莱斯勒的新旗舰继承了20世纪60年代美国肌肉车的传统,试图用大排量V8发动机在豪华轿车市场占得一席之地。

  装备齐全的克莱斯勒300C售价为5.67万欧元,这样的报价的确让许多人大跌眼镜,始料未及。虽然同级别的奔驰E系在价格方面比300C更贵一些,但行驶在路面上,300C的回头率却是奔驰E系远远无法比拟的。人们会簇拥着聚到车前,争先恐后地向发动机罩下面张望,一睹具有传奇色彩的Hemi V8发动机的尊容。所谓Hemi,就是表示其燃烧室的顶部呈现出半球状。人们渴望、期盼的神情简直像朝拜真主一样。

  克莱斯勒300C绝对可以称之为“马路怪兽”,那硕大无比的身躯不是一般普通家用车库能够容纳的, 因此为它找一个栖身之所实属不易。300C给人留下的突出印象就是大,这不仅体现在它拥有5米长的身材,1.9吨重的体重,还体现在它的轴距竟然超过3米。结实且棱角分明的车头,夸张而又巨大的独立方格状水箱格栅,充满20世纪60年代美式轿车的复古风情,如此的外形设计重现了美国汽车经典、硬朗的设计,造型大方兼具贵族魅力。1 8英寸硕大轮辋酷似越野车的车胎,这也与该车的车身设计风格相协调、相统一。当然这也有一定的好处,例如你的300C在路上不幸爆胎,你大可不必为没有备胎而捶胸顿足,后悔不已。拦下一辆越野车,换上它的备胎,你就可以继续轻松前行了。

  人们一直都在憧憬着,有朝一日能够坐进300C驾驶舱,今天终于有机会实现了,心情果真不同以往。坐进来的第一感觉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爽”。这样舒适的乘坐感觉,对于那些需要长距离乘车的人绝对称得上福音。如此卓越的表现,得益于该车的电动调节脚踏板。以往人们常常会抱怨开车时始终要将脚置于踏板上,小腿肌肉久而久之便显现出来,这对爱美的女性来讲无疑是灭顶之灾。可调节的踏板取代了先前僵硬的弹簧设计,这样的设计更加人性、灵巧。

  克莱斯勒300C有一整套先进的车载设备,安全性是它值得推崇的环节之一,除配备前后窗式安全气囊、四轮盘式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应急制动助力器外,还装有超声波后驻车辅助系统、SentryKey停车怠速系统、安全警报器及钥匙坠上紧急按钮等,一应俱全的安全系统为车辆的安全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加价还可选配电动天窗、金属漆以及车载巡航系统。此外,3000还装配了Boston Acousucs 6扬声器288瓦数字功放HIFl音响,在驾车时能够聆听高品质的音乐,这种惬意的享受体现出设计师对车主的贴心关怀。正所谓:“驾性能卓越车,听悠扬舒缓曲。”

  克莱斯勒300C在车内的顶部上方,安装了一个荧光把手,人们通过它开启车辆顶盖。没有这个装置,人们如一不小心被关在车内,哪个白就是拼命地敲击,外面的人也丝毫不会察觉到里面所发生的一切。300C值得称道的车内隔音也从一个侧面得到了印证。人们有时会调侃地说:“如果恐怖分子用隔音效果这么好的车来绑架人质,那人质真的是在劫难逃了。”所以在美国的法律中规定:所有轿车中都应安装一个可开启紧急出口的荧光把手。

  300C配备了具有传奇色彩的Hemi发动机。该机的燃烧室顶部是半球状的。早在1951年,克莱斯勒就在其大型轿车上使用了这一发动机。配备Hemi发动机的产品标志多是由“300”字样再加上一个英文字母而构成。当20世纪60年代肌肉车(muscle-car)红极一时的时候, Hemi发动机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无人能及。这种发动机在300车系上的装备量始终呈上升趋势。

  人们驾驶克莱斯勒300C,发动机的机噪并不明显,那十白是高负荷运转时,发动机的工作声音依旧柔和、 轻缓。Hemi强大的动力性能后面却是惊人的低油耗,其油耗不会多于1 5升,这样的表现不可思议。有人会问这里面奥妙何在呢7原因在于克莱斯勒的多排量系统,它可以控制5.7升8缸发动机在负荷很小和较小时,将其中的4个汽缸关闭,停止过量燃油供应的消耗,从而使得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方面达到世界级水平。驾驶着动力如此突出的300C,你也许并不在意高速时刹车的作用会有所降低,而任凭它在限速的范围内自由飞驰。

  300C的设计理念简洁,不张扬。汽车的后轮驱动, 乃至于电子稳定程序(ESP)、全速牵引力控制系统(TCS)都在车辆行驶的时候,默默地发挥着各自的作用。该车的扭矩最大可以达到525牛米。前后接近50:50的重量分配,长轴距和更宽的轮距使行车更加平稳。当然,300C还是不太适宜在山区的路况下行驶。

  选择克莱斯勒300C与否也取决于每个人的喜好。人们喜欢它也许并不在于它的燃油经济性或是安全性,而在于它那庞大魁梧的身形能够让一些人通过炫耀从而使虚荣心得到满足。它的外观如同越野车一样,没有什么亮点,气质也欠缺了一些感性的元素。

  auto revue 撰文/Werner Jessner 摄影/Schilling & Riedmann 编译/肖岚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