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 “全球化”与“本土化”完美的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9:19  第一财经日报

  “我认为在中国,没有一家跨国企业能像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那样,将‘全球化’与‘本土化’这两个概念如此完美的融合。”

  18日,在首届“2004中国最具影响跨国企业”评选颁奖典礼上,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珍视这一荣誉,这是对我们“本土化”发展战略的充分肯定与鼓励。

  早在十几年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就已经在处理全球化和本土化的问题上就有了自己的安排。除了广泛涉足整车和零部件的生产、销售、设计和测试等领域,还包括将中国业务融入到在它的全球网络中等旨在全球化和本土化的一系列措施种。

  首先,在产品方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都做到全球化和本土化的完美融合,为消费者量身定制新产品,包括即将在中国推广全球最受欢迎的雪佛兰品牌。

  在追寻完美融合的同时,积极寻求全球化和本土化的黄金平衡点成为其在中国发展的一个与众不同的重要原则。利用通用汽车的全球资源和满足当地市场需求,这被墨斐称之为发展业务的“第六原则”。

  其次,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与上汽不断拓展和延伸合作伙伴关系,开展了其他合作关系和项目。

  目前,通用汽车和上汽携手成立了多家合资企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与上汽共同参与了前韩国大宇公司的重组项目。

  自通用汽车进入中国,就致力于与本地社会的互动与共赢。短期而言,通用汽车与上汽业务基地从上海发展到广西、山东以及东北。从长远发展来看,通用汽车积极将新能源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帮助中国实现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事实上,通用中国的努力并不止于此。除了直接开展业务,还在中国开展了数项合作业务和项目,这些项目包括混合动力客车的示范运行项目和采用最新技术的燃料电池汽车的示范运行项目。

  作为跨国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除了本身要求拓展市场外,还能更好地融入推动中国的发展。墨斐表示,今后三年内,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将投资超过30亿美元用于新产品、新的动力合成。(杨仕省 徐晨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