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德里:为应对交通拥堵医院启用摩托救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1:12  钱江晚报

  印度首都新德里著名的阿波罗连锁医院日前宣布,该院将启用摩托车作为医院的救护车,以降低交通堵塞给急救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

  新德里阿波罗医院发言人17日宣布,鉴于摩托车更为灵活机动,不会被交通堵塞所困,院方决定从即日起,启用摩托救护车。这种摩托救护车的车身为桔黄色,装备氧气瓶、电击去纤颤器、外伤固定装置、各种抢救药品等全套急救设备。可以应对突发性心脏病、外伤以及儿科、妇科急症。

  院方发言人还介绍说,出现突发病情后的1小时对于医疗抢救至关重要,有了轻便的摩托救护车,该院医生可以在接到急救电话后,在第一时间快速安全地赶到现场,及时救患者于危难之间。

  据悉,虽然阿波罗医院第一批只启用了两辆摩托救护车,但在今后的几个月里,该院将逐步增加摩托救护车的数量。

  赵新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