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萨特音响改装实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0:30  汽车杂志

  素来以稳重形象示人的帕萨特,也许在外形改装上可以让车主发挥的空间并不大,但在音响改装方面却又是另一番局面,由于帕萨特的车体结构、聆听空间均属上乘,因此车主完全可以根据喜好,营造出个人的音色空间。

  本期介绍帕萨特改装样车,车主属于有生活品味的中产阶层,喜欢流行音乐、爵士乐,对低音的要求很高,是阿尔派品牌的忠实拥趸,当然他的腰包也足够  丰腴,可以让他轻松拥有阿尔派的黄金组合。

  黄波萝一站式服务中心的梁伟斌技师专门为他设计了以下的方案。

  主机:

  阿尔派CDA-7998R 参考价格6000元

  阿尔派PXA-H700 参考价格6000元

  [技术解决密]之所以选择阿尔派CDA—7998R作为音源,主要考虑到它的多功能性:一则能播放NP3、兼容WMA等多种文件格式,并采用MX技术,克服压缩文件损失音质的问题,可以返原纯正的数字音乐;二则可以连接诺基亚手机,升级车载电话;三、预留有传输光纤信号功能,以备日后轻松升级。

  另外,该主机的面板非常特别,采用摆动面板设计,比普通主机面板大三分之一,观赏性不错。

  阿尔派PXA—H700是—台数字多媒体管理器,相当于家庭影院的数字音源解码器,能将世界各种流行的数字模式进行解码。

  超频系统:

  喇叭

  阿尔派SWR-1221D 一对 参考价格5000元

  功放

  阿尔派MRD-M300 四台 参考价格12000元

  [技术解密]谈起喇叭功放,大家很自然会想起欧美品牌,不过日本品牌的功放喇叭也是可圈可点的,随着世界合作交流加强,很多日本品牌喇叭、功放已融合了欧美的元素在内,甚至有些厂家为迎合需求,还将产品设计中心也摆在了欧美等国,但是价格又比欧美品牌要便宜很多。阿尔派便是其中的代表之一。阿尔派这一款超低音喇叭采用双音圈设计,具有功率大,反应快,容易搭配安装等优点。

  阿尔派MRD—M300功放在12V电压上可以达到恒定功率,保障声音的失真度较小。

  中高频系统:

  喇叭

  阿尔派SPR-176A 两对 参考价格4000元

  功放

  阿尔派MRV-F540 一台 参考价格4000元

  [技术解密]梁技师考虑到车主喜欢自己驾车,因此将驾驶位设计成最佳聆听位,将主要器材都放置前场位置,两套中高音喇叭套装安在前门。由于帕萨特原厂设计预留的喇叭位置不够,因此需要重新开孔安装。为了保持原车的完美性,因此喇叭上的蒙皮也采用了与内饰一样的颜色。

  值得一提的是其高音喇叭的摆放位置,设计者为了将音场的位置能移到仪表台的前方,营造出现场演唱会的氛围,因此特将高音喇叭从前门位置移到A柱后面,且在仪表台上方。同时,为了消除因距离不同,造成的声音到达人耳的时间差,还对高音喇叭的安装角度进行了反复调校,以求得最佳效果。

  总体述评

  适合听人声竟,且日后要升级成AV影院系统也非常方便。

  (汪秋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音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