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欧洲年度风云车型:丰田混合动力车priu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0:11  新浪汽车
2005欧洲年度风云车型:丰田混合动力车prius

2005年欧洲年度风云车型丰田prius

  两厢5门掀背轿车

  4450mm/1720/14900

  前轮驱动

  动力单元:

  a.1.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 最大功率/55kw

  b.AC同步电动机 最大功率/50kw

  继去年一举拿下北美年度车型大奖之后,丰田混合动力车prius凭借科技环保主题再次以总计406分的绝对优势夺得了2005年度欧洲风云大奖(car of the year)。倍受关注的雪铁龙C4以267的悬殊差距列于第二,新款福克斯则以228分的积分名列第三。

  2004款Prius将是第一台装备新的高压/高量的混合协同驱动系统的丰田车。如同原来的用在当前款Prius上的丰田混合动力系统(THS),混合协同驱动系统被定义为是一个“完全混合动力系统” 可以随意的选择用气或电驱动,也可以选择用汽油发动机或电动机驱动。“完全混合动力系统”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更重要的是在某些情况下汽车可以完全用电能驱动,这在燃料消耗以及排放的减少上,意义非常。混合协同驱动系统的排放比当前已经非常环保的Prius还要低30%。比普通的内燃机引擎尾管排出的废气物质低了近90%可以随意的选择用气或电驱动,也可以选择用汽油发动机或电动机驱动。

  完全混合动力系统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更重要的是在某些情况下汽车可以完全用电能驱动,这在燃料消耗以及排放的减少上,意义非常。混合协同驱动系统的排放比当前已经非常环保的Prius还要低30%。比普通的内燃机引擎尾管排出的废气物质低了近90%。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是Prius彻底打破了环保与性能不可兼得的定论。两具分别可独立运做的动力单元通力协作共有110hp的马力输出,同传统搭载汽油引擎车型相比,Prius已完全具备了个方面的竞争能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