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年内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9:00  国际金融报

  20年内,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而印度也将在随后的10年中赶超美国。这是记者在1月18日召开的“《财经》年会:世界——中国2005”上获得的最新消息。

  高盛全球经济分析师茹芭说,经济总量最大并不代表最富裕。中国和印度经济总量很大,人很多,但并不代表人的收入是世界最高的。在下个10年中,中国收入超过3000美元的人数将增加近10倍,印度是近14倍。收入的增长会促进对汽车需求的增长。

  中国将很快接近汽车市场迅速发展的最佳点,在未来10年里中国汽车的拥有量将是现在的5倍,尽管汽车业的增长率几年之后就会达到最高点。印度的汽车也完全有潜力在10年以后实现汽车拥有量增长3倍的目标,但印度的黄金增长期将比中国晚10到15年。

  茹芭作了一份名为《BRICs(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与全球原油、汽车及资本市场》的研究报告,其中认为:今后数年内,BRICs各国的发展(尤其是中国和印度的持续工业化)将推动世界增长率高于4%的趋势;BRICs各国将继续增加它们已经对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所做出的显著推动,中国可能在5到10年的时间内达到顶峰,然后稳定地下降。印度的影响将逐渐变得显著,在不超过15年内,印度对全球需求增长的作用将超过中国。(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梅影 发自北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