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有8款新车将国产 南京制造长春销售(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8:2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有望国产的马自达汽车

  按照日本马自达的计划,其将在2010年实现生产、销售30万辆,并将在未来2~3年间陆续向中国市场投入8种车型,以扩充产品阵容。据估计,日本马自达将要在中国生产的新车可能会包括马自达2、马自达3以及MPV等车型。


M2

  马自达2

  马自达2又名新款Demio,它延续了上一代车型实用的功能,再加上全新动感的外表设计,高水准的驾舱质量,同级出众的驾驶性能以及加强的安全特性,马自达2一上市就得到了市场的热捧。

  马自达2全长3925毫米,全宽1680毫米,全高1530毫米,前轮距1475毫米,后轮距1450毫米,轴距2490毫米。与上一代相比,前座宽了38毫米,内凹的车门设计增加了手足活动空间。乘客之前的肩部空间前座增加到1358毫米,后座增加到1348毫米。

  马自达2配备了全新的发动机、悬挂、转向系统、刹车系统以及新的车身。同时,其还采用了一个“从1到3”概念,从一个车型派生出3个不同风格的小车——舒适(Cozy),运动(Sport)和休闲,以适应不同生活方式的用户。

  舒适版(发动机选择1.3升或1.5升)拥有令人愉快的讨巧的内饰,主要是吸引那些年轻的女士以及更多趋向于舒适的消费者。其特点是采用独特的“甜蜜黄”色彩主题,并还可以选择一个电动的、半透明的“白色帆布顶”。

  运动版(只配备1.5升发动机)装备MZR1.5发动机以及4速主动变速器以体现运动的驾驶感觉。主打车身色彩为艳丽的“云母橙”色。

  休闲版主要体现的是简单、休闲的主题。目标客户群是那些崇尚简单自然生活的家庭。有7种车身色彩可供选择,内饰的主打色为浅灰,给人以经典朴素的感觉。

  为了达到马自达“性能与操控”的造车精髓,马自达2采用了完全修正过的麦弗逊前悬挂,单管避震器,扭力臂后悬挂以及强劲的刹车系统。如此一来的结果是精确的转向,出色的驾驶稳定性以及乘座舒适性。此外,制动系统也经过改良,反应更快,感觉更好,以突出轻松的驾驶乐趣。

  在主动安全方面,所有的型号都装备ABS、EBD,并可选配DSC动态稳定控制。


新普力马

  马自达新款普利马

  马自达在2004年10月发布的新款“普利马(Premacy)”采用3排6座的基本设计,当有7人乘车时,可使用收放在第二排座席席面下方的“加装第7座席”。

  新款普利马车身尺寸为长4505×宽1745×高1615mm,轴距为2750mm。后车门采用两侧滑动车门,开口宽度为700mm。电动滑动车门设定为选配装备。

  新款普利马采用排量2.0L或2.3L的直列4缸发动机,配套使用4速手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07kW和121kW。


马自达3

  马自达M3

  马自达M3绝对是款值得期待的运动型中级轿车,作为继M6、M2和RX-8之后,马自达公司在最近两年里推出的第4款全新车型,M3有三厢和两厢两种车型,并计划与美国福特汽车的下一款“福克斯(Focus)”共用底盘。

  M3采用了马自达公司最新的中级车设计思想,力求在设计、做工、车厢布局以及动态驾驶方面达到更高的水平。M3长4405mm、宽1745mm、高1465mm,比福美来略大。但其轴距达到了2640mm,比福美来长了40毫米。

  M3采用排量2.0L并列4缸发动机上配以5速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10kW。不排除在国内生产的M3采用与福美来一样的1.8升发动机的可能。

  与M6一样,MAZDA3也有两个名字。在日本,其被称为“AXELA”。车名源自“Accelerate(加速、前进)”以及“Excellent(富有魅力的、显著、卓越)”。而M3的名字则是在欧美等地方使用。

[上一页]  [1]  [2]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