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进口车市场份额将小于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8:16  第一财经日报

  如果说2004年是中国进口车市的调整年,那么2005年就是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从调整走向规范的一年。日前在北亚车市组织召开的2005年车市分析预测会上,中国进口汽车贸易公司总经理丁宏祥预测,进口汽车市场份额会稳定在4%以下,进口车的品种结构会向高档化、个性化和差别化路线调整。

  丁宏祥还进一步分析,厂商策略将更完善,整车进口、SKD、CKD区分更明显;进口汽车价格虽然有取消配额和降低关税等有利因素,存在下降的可能,但由于欧元、日元升值和目前很多车销售价在成本价以下,所以长远上、总体上还是下降,但降价的幅度不会太大,个别进口车种价格甚至存在短期回升的可能性。

  此外,“汽车服务贸易的对外开放和外资的进入,以及进口零部件构成整车特征管理办法、保税区库存处理办法,将是2005年进口车市政策调整的最大变数”。丁宏祥对记者表示。

  记者从进口车市场上了解到,目前处于新旧许可证过渡期间,部分经销商手中进口车货源紧缺,进口车市场上出现了微量的涨幅,幅度从几千元到1万元不等。天津百得利汽车物流中心销售经理李树青告诉记者,目前新的进口车自动许可证已经开始陆续下发,只有少部分经销商因申报较早拿到了许可证,进口车出现短期的供不应求,从而导致其价格小幅的上涨。预计2月底,所有的经销商都会拿到新的进口配额许可证,进口车价格将会稳定回落。张爱丽 车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