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交易下滑3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8:0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报讯 根据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简称亚市)的统计,去年北京亚市的交易量为46458辆,比2003年交易量60350辆下滑近33%。上周,在亚市信息发布会上,亚市总经理苏辉总结:亚市的“晴雨表”作用2004年“放水”了。

  分析认为,造成亚市交易量下滑的原因不仅仅是车市的低迷,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私人购车比例下滑。根据亚市的调查,由于汽车价格的不稳定,去年北京私人购车比例出现了下滑,由原来的80%以上降至62.8%,这一比例的变化直接导致交易量下滑。

  另外一原因是由于亚市搬迁的传言不断,干扰汽车销售商的销售计划,一些场内经销商有向周边分散的趋势。苏辉说:“去年亚市场外周边数以百计的汽车销售商和说不清的场内‘拼缝’人员拉走了很多消费者。”据不完全统计,每个月约有3000人之多,这种干扰市场交易的现象已经成为社会问题。苏辉同时呼吁:不要和非亚市汽车销售商及非法人员发生购车交易。

  展望2005年的汽车市场,苏辉说:“许多汽车专家可能没有想到,进入1月份,亚市新车上牌竟然出现了排队等候的现象,这对2005年车市来说开了一个好头。”他分析认为,今年车市开局不错,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利好消息,比如取消外地人购车上牌的限制、实施汽车三包政策、放宽汽车信贷。这些都是对今年汽车消费的推动。(何登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