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生巴士欲试水车险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7:3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保险公司纷纷叫亏的汽车保险业务,却成为业外资金热烈追逐的对象。有消息称,强生控股、巴士实业、永达集团,打算联手进入汽车保险市场。昨天,作为主要发起人,强生、巴士和永达均向记者证实,确有此意向,并已向保监会提出申请。

  据媒体报道,申请中的专业车险公司暂名“德安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人民币。按目前设想由永达集团、强生控股、巴士实业各持20%的股份,剩余40%股份由7至8家上海汽车销售、租赁和出租等行业的大型企业持有。

  强生出租董秘吴本初对记者称,现在仅仅是一个意向,还在等保监会的批复。永达新闻发言人唐华也向记者强调:“现在还八字没一撇。”

  记者了解到,目前车险业务对各家保险公司来说都是“烫手的山芋”。赔付率的高涨,让很多公司望而却步,有一些保险公司为了控制风险,在去年年底之前,就向外告称“额度已满”,早早地停止了车险销售。

  业外资金向保险业的急速涌入,引起了一些业内资深人士的担忧。几天前,一位保险公司董事长曾在“全保会”上明确表示,他对目前急剧增加的各种专业保险公司感到担忧,“业外资金有着自己的目的,当初证券市场就是因设置了过低的进入门槛,造成现在才暴露出来的不少隐患。”(记者 付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