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也要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5:12  重庆晚报

  对于2004年的车市,降价是不得不说的事。

  新年的钟声刚刚结束,第一批勇士便扛起降价大旗,成为价格战的始作佣者。当然,这一波的降价给众厂商带来了短暂的甜蜜。随后,降价席卷了整个车市。

  其实,降价作为一种营销手段,本无可厚非。奇怪的是,降价演变成了一种习惯。销量受阻,降!库存增加,降!对手降,自己也降!厂商们似乎也着迷于这种“猫捉老鼠”的游戏,明明可以一次降到位,却偏偏要不停地重复表演。今天降一点,明天再降一点,原以为“挤牙膏”似的降价可以俘获消费者的“芳心”,哪知却落下了“不耿直”的骂名。

  到最后,任凭厂商如何卖力标榜,受伤的消费者却早已厌倦了这场无聊游戏。你降也好,他降也罢;降一万也好,降两万也罢,消费者嘴一撇:作秀!心里还盘算着,今天要是下了叉,说不准明天就会后悔。

  于是,消费者的旁观成了厂商心中解不开的痛。尽管经过几轮价格厮杀,利润日益探底,但消费者却始终坚持一个字———等。几经挫折,无奈的厂商也终于明白:降价也得讲个信誉,拿时下流行的一句话说,就是“降价也要厚道!”

  赵文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