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走丝绸之路 雷诺卡车将踏上里昂-北京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33  新浪汽车

  2005年1月17日,中国,北京——雷诺卡车即将追寻着马可.波罗的足迹,踏上神秘的丝绸之路。

  2005年4月2日,8 辆雷诺卡车将从法国的里昂出发,预计6月份抵达此行终点, 中国的北京。到达北京后,该车队还将继续在中国境内继续两个半月的行程。

  雷诺卡车车队此行将跨越欧洲、土耳其、伊朗、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由内蒙进入中国境内,行程约20,000公里。

  这将是雷诺卡车第一次不间断的穿越如此广袤的地域。卡车和驾驶员们将面对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和号称“走不出去的沙漠”的塔克拉玛干,路途充满艰险和曲折。

  在这次非凡的远征中,8组驾驶员分别驾驶6辆雷诺Kerax卡车和2辆雷诺Sherpa卡车,他们会轮换驾驶,日夜兼程。这不仅是人类对自身的体力、技术和毅力的挑战,更彰显出了雷诺汽车卓越的技术性和可靠性。

  16 名雷诺卡车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有幸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都曾梦寐以求有朝一日驾驶雷诺卡车完成丝绸之路的旅程。作为自己工厂的形象大使,他们将驾驶自己生产的卡车远征中国,并一路与沿途各地的人民交流,分享“雷诺卡车探险”的精神。

  目前,驾驶人员名单已经基本确定,其中还包括Elisabete Jacinto等参加过今年巴黎-达喀尔汽车拉力赛的专业选手,他们丰富的经验将帮助车队的所有成员,克服可能出现的种种困难。

  雷诺卡车自1959年开始就与中国进行商务往来,那个时候的卡车品牌为Berliet。1965年, 雷诺卡车与中国签署了生产许可,并有11,250 辆雷诺卡车销售到中国。2002年雷诺卡车与东风汽车集团签署了汽车发动机制造技术转让协议,为后来合作生产汽车奠定了基础。2004年1月份签署的合资生产汽车项目推动了两个厂家的合作关系。2004年初,雷诺卡车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建立了雷诺卡车(上海)有限公司 。

  雷诺卡车丝绸之路的拉力远征是法国文化年系列活动的正式组成部分;这次活动的目的旨在让世界更深入的了解和接受雷诺卡车的性能和效率,以及雷诺人的团队精神;它将证明雷诺卡车在不同路况下的安全性、耐用性及雷诺Kerax卡车良好的越野性;同时也将再次展示雷诺在全球载重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活动期间,秉承旅行拖挂车的古老传统,车队将向途经每个国家首都的市长赠送方丝巾。

  千百年来,悠悠丝绸之路上流传了无数东西方文化交往的佳话,使人文的精神传统超越了地理和国界的限制。雷诺卡车亦将以此次丝绸之路的远征为契机,通过其创新、高效和人性化的理念,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同时加强中法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