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有默契 花冠威驰优惠6千成暂时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19  北京现代商报
经销商有默契花冠威驰优惠6千成暂时底线

图为消费者正在丰田展厅咨询

  上周,本报一篇“丰田经销商砸价卖车”的报道引起轩然大波,三天中接到的问询电话有上百个,其中不乏外地的。有意思的是,本来一篇客观报道,却差点帮经销店做了广告,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看到上周二北京现代商报《开年新车为何“砸”着卖》的文章后,周末,刘先生和太太在转遍几乎京城所有的丰田专卖店后,终于以比市场指导价15.18万元低6000元的价格拿到了一辆自动挡花冠轿车,同时还得到了免费办理牌照的承诺。

  周日,记者再一次来到最先挑起降价大战的一家专卖店。可能因为部分车型缺货的原因,优惠幅度已恢复到和其他店一样的价格:5000-6000元。而这个优惠政策在其他任何一家店都可以拿到车。

  “还有优惠1万元的车吗?”记者问该店的销售顾问。

  “没有了,我们的权限是可以优惠6000元以下,如果再多,我们做不了主。另外,有的车型像花冠、威驰的标准版我们店就没货可卖。”

  记者又找到了该店的销售经理直接问到:“怎么不再优惠1万元了?”

  “那只是我们的一个销售手段,用最短的时间让大家知道我们。现在有些车型就是想优惠都难,因为没车。另外,说心里话,谁也不愿意一开始就赔着钱卖。”销售经理的话透着实在。

  离开这家经销商,记者又赶到离它不到三公里远的另一家店,即使是周末,这家店的人气也不旺。在这里,记者得到的优惠条件同样是6000元,而且不办丰田公司的金融贷款。而位于城北的一家品牌知名度相当高的经销商在扛了10天后再也扛不住了,同样把优惠幅度让到6000元。

  据说一汽丰田主机厂也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对有意搅乱市场价格、又有确凿证据的经销商将重罚。

  就汽车市场价格“混乱”一事,记者咨询了一位已经在汽车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人士。他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在完全买方市场的前提下,“各村有各村的高招”这句话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不过万变不离其宗,投资几千万的经销商是以赚钱为最终目的的。作为企业和商人,可以赔半年、一年甚至两年,但长此以往无异于作茧自缚。

  其实市场是衡量价格的最好标准。按惯例,年初主机厂都要对生产线进行检修,提供给市场的车辆自然减少,不再优惠甚至涨价声应声而起,但话说回来,检修的目的是为了开足马力。(商报记者 马元月)

  商报链接

  新年第一天,一汽丰田、奇瑞马自达等国内6家知名厂商先后宣布降价消息,不到一周,伊兰特飞度等一些市场认知度较高的畅销车也跟着降价。1月12日,宝马公司又向中国汽车市场扔下一颗重磅炸弹:降价10万元。

  从元旦开始,一汽丰田公司的花冠、威驰市场价格降价两万元。而就在降价后的两天,京城的一家4S店就打出了更诱人的价格:到此购车再优惠一万元。而此价格仅仅执行了一周左右的时间,该店就把让利底线提到6000元。这与其它专卖店的优惠幅度基本一致。为什么不再优惠一万元了,据他们的说法:原因有三,一是有的车型已经缺货,二是主机厂要拿他们开刀,迫使他们不敢再“砸”着卖,三是真的不想再赔着卖了。

  看来赔钱的买卖确实不好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