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六成以上汽车经销商面临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鄂佳陈文佳) 昨天,来自北京市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北京市有800多家汽车经销商年销量不到100辆,占到有销售行为的汽车经销商总数的六成以上。市场人士预测,北京汽车市场经销商必将重新洗牌,不过在具体政策还未落实前,这些经销商生死未卜。

  北京市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卢锦华介绍,去年北京市有销售业绩的汽车经营企业1300余家,而注销汽车经营资格的企业有450家以上。这1300家汽车经销商中,年销量在100辆以下的有800余家,年销量在100~500辆的企业有242家。而年销量达到1000辆的仅有83家,年销售500-1000辆汽车的企业为93家。

  亚运村车市商务信息中心副部长且小钢分析,按照现在卖车不赚钱估算,这部分年销量只有两位数的经销商已经处于破产边缘。他们的出路除了退市或者转向汽车服务项目的经营,就只有去投靠那些规模大的一级经销商和专卖店。而如果国家开始按照汽车品牌政策管理经销商,这些经销商连投靠这条路也走不通了,只能被洗牌出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