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石景山区戒台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5:29  新浪汽车
北京石景山区戒台寺

戒台寺

  戒台寺位于北京西郊马鞍山上,在潭枯寺东南8千米处。寺内有中国寺院里最大的戒台,与杭州昭庆寺、泉州开元寺中的戒台,并称中国三大戒台。

  戒台寺始建于唐武德五年(622年),名慧聚。辽咸雍年间(1065年-1074年)法均和尚(普贤大师)在此建成坛。明正统十三年(1448年)改名万寿寺。清康熙、乾隆时期重修,仍沿用明代的寺名。

  “潭柘以泉胜,戒台以松名”。活动松、自在松、卧龙松、九龙松和抱塔松合称戒台五松,远近闻名。寺内还陈列了明代铸造的巨大铜香炉、铜福鼎和铜钟等珍贵文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