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万丰田佳美传闻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43  新浪汽车

  看到有关佳美卖12万的消息,觉得很吃惊。从长远趋势上看,佳美在中国量产后,当然是指广州丰田,在两三年内可能会形成10万辆以上的产能,加上配件的国产化配套,价格应该比较便宜。目前北美市场上的佳美大至在1。9万到2。3万美元,这是全新款的,在这两天的北美车展上我看到了。去年的佳美应该将到1。8万美元以下,但这是指简装版,可能没有天窗或其它的配置,美国人比较特殊喜欢自己挑件装车。拿到中国来的佳美初期可能仍然是SKD组装,今年海关有条例整车特征不能按零部件缴纳关税,因此这个车的总成部件到岸价如果是2万美元,加上各种税费,至少是22万。

  进口经销商虽然没有配额,实际上由于经销商还有去年许可证的剩余资源,年初配额价格还有小幅回升,新的无价自动报关配额要3、4月份才能来,所以一方面经销商不是无本赚钱,另一方面他们要在1、2月份打价格战,但3、4月份新车配额买的车报关车价还会反弹。个人认为,进口车价如果卖给18万就已经是破天荒了。当然,非大贸的灰色渠道肯定要便宜,7万元都能买到雅阁,但是量会非常少,通常不会超过100台。

  另外,丰田方面已经明确表示,为避免霸道进口车压国产车的事情重现,广州佳美今年出现后将不再进口佳美。这时候,部分经销商还会再偷着再进口一点,那时的价格大家都明白,只能贵上来不可能再便宜下去了。

  进口商会不会为了一两个月的时间突击进货呢?理论上有可能,但实际上很难操作,因为今年保税仓取消,进口商到货就得运走,不能放在保税区了,它的现金流压力非常大,不敢太大量的进车。当然,不排除进口量增加导致价格陡降的可能性,但是这种现象可能在春节前后会比较普遍。到了3月份,国产车还没有明白过来,进口车价又会回来。

     (作者: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张炤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