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新房车安全性极高 外面核辐射里头照唱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1:13  楚天金报

  房车能满足人们外出休闲、娱乐的生活需求,被称为汽车上的家。日前,美国两家私人公司宣布,他们将联手打造一种前所未有的房车,它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不仅豪华先进,而且能抵御核辐射以及各种生化武器袭击。

  两车商合作造房车

  据路透社1月12日报道,这两家私人公司分别是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克里瓦特的“议会长途车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国土防御汽车公司”。两家公司都自行生产多种汽车,如“国土防御汽车公司”就专门制造具有流动医疗和中心控制功能的汽车,与政府部门、高校以及国防部门都有合作关系。

  近日,两家公司透露说,他们已经签署合作协议,将向消费者提供一种可以防止核辐射的房车。而之所以要首次推出这样的房车,是因为有一些消费者开房车旅行时,十分担心遭受意外的恐怖袭击,而这种防辐射车正好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而且,这种新款的房车设备豪华,还可以保护乘坐者免受脏弹和生化武器的袭击。

  内部设施豪华尖端

  为了向公众推出这种尖端的房车,两家公司展开合作,对原来的一种“普雷沃斯特巴士”进行了改造。“普雷沃斯特巴士”类似没有座位的大运输车,但经过一番改进,新款房车给原先的车身增加了豪华宽大的“内胆”,保证里面能睡2到4个人,同时,还增加了卫星导航系统和等离子电视机。

  改造后的这种房车高10英尺(约合3米)、长21英尺(约合6.4米),拥有一个2英尺高(约合0.6米)的地面清洁系统,重量超过1.3万磅(约合1361公斤)。“国土防御汽车公司”的总裁丹尼尔·艾瑞斯介绍说,这种为消费者量身定制的豪华房车可以让人们在里面舒服地住上许多天,还可以放心地休闲娱乐,不用担心恐怖袭击。

  这种尖端房车造价不菲,仅安装在内部的空气过滤系统就需要10万美元,但两家公司并不愁买家,从预订情况看,今年两家公司将出售大约50辆这种房车。(楚天金报综合消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