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全球产品反击战 C5可能国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20  新京报
雪铁龙全球产品反击战C5可能国产(组图)

标致206等车型投产后,PSA在中国的竞争力将加强。资料图片

  有关人士透露,继C3、C4后,神龙高层已有引进C5的意向

  作为全球第六大汽车销售集团,PSA集团(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2004年在华的市场表现和其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并不对称,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汽车巨头,PSA集团通过其合作伙伴神龙汽车已在中国市场销售了50万辆。2004年对于PSA在华业务的拓展显得极不平凡,其中最重要的是重新引入了标致品牌,其次就是通过对股权的回购,中法两方股东实现了50%对50%的股比,结束了神龙公司股权结构混乱的局面,而PSA更冀望于新生产线所带来的生命力。


雪铁龙C3

04款雪铁龙 C4 1.6i

  30万辆产能不会动摇

  从1992年神龙公司初建时所形成的15万辆生产能力至今,公司产能历经10余年未获得拓展。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过早的大规模投入成为制约神龙发展的一大瓶颈。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总代表杨海梦告诉记者,为此PSA同中国合作伙伴已经制定了将产能提高到30万辆的计划,并且目标并未动摇。他认为对于中国这样的汽车市场形态,出现困难是不可避免的,但PSA在中国是着眼未来。


雪铁龙C5

  C5也可能国产

  此前神龙公司高层曾表示,与新生产线相匹配的将是全新的生产平台,用以引进更多的新车型。除此前已经传出的中档和经济型车外,高端产品也在神龙的考虑当中。

  据知情人透露,继C3、C4后,神龙高层已经有引进C5的意向,到2006年,神龙将会成为生产线上车型最多的国内轿车企业。

  针对此前毕加索等车型在华“水土不服”的情况,杨海梦显得不以为然,他认为从PSA总裁佛尔茨来华的次数可以看出PSA对中国非常了解。杨海梦特别提到了新入华的标致品牌,他表示307已经取得了成功,而即将进入的206同样会取得成功。本报记者何醒言

  PSA全球市场增长 中国业绩下滑

  中国的市场思路是和标致雪铁龙全球的战略考虑相吻合的。标致雪铁龙集团2004年全年销售汽车达3375000辆,增长了2.7%. 2004年标致407、407SW、雪铁龙新C5、雪铁龙C4和C4轿跑车的投放市场标志着集团的产品反击战开始。而2005年还将推出标致1007、107和雪铁龙C1.集团28.2%的销售在西欧以外地区实现,而在全球市场,PSA的市场占有率为5.6%.

  在中国车价下降、竞争加剧以及市场发展渐缓的氛围中,PSA在中国2001年到2003年经历了销量翻倍之后,2004年的销量是9万辆,降低了13%.而在股比完成之后,在华新生产线上所承载的新产品成为PSA在华复兴的希望所在。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