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持币待购提高长租率 春节未到汽车租赁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8:3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打算节日租辆汽车到京郊游玩的张先生向记者抱怨,距春节还有三周,京城许多汽车租赁公司竟然已经无车可租。记者走访首汽租赁、今日新概念等数家汽车租赁公司后获悉,今年春节的汽车租赁预订比去年更加火爆,尤其是普桑、捷达等低端车更是早早就被一抢而空。

  首汽租赁公司营运管理部的刘经理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租车比去年更加热门,目前日租金在200元左右的低端轿车(桑塔纳、捷达、羚羊等)几乎已经全部预订出去了,“告罄”的时间足足比去年提前一周多。而且租赁期限也普遍较长,以7天至11天的情况居多,一两天的散租基本没有。除低档车租赁火爆以外,日租金在350元至900元的中高档轿车(宝来中华红旗切诺基等)也已订出一部分。据刘经理透露,虽说目前车价频频下降,购车风险不小,但由于租赁生意火爆,供不应求,公司目前正计划再购入几十辆车。

  今日新概念的低端轿车目前也已经预订出近九成,租赁事业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春节前一周时还能订到车,但今年离春节还有三周时,“车源”就开始紧俏,只能优先会员,非会员订车已经很困难。一家不愿意披露名称的小租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消费者更愿意去大公司租车,但因大公司纷纷提前“透支”,目前小租赁公司的生意也普遍比去年好做。

  据首汽租赁的刘经理介绍,消费者春节期间租车多是走亲访友以及到京郊旅游时使用。还有少部分在京工作的外地人士在春节回老家时,也会选择租辆车开回去。

  在谈到目前租车异常火爆的原因时,今日新概念租赁事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选择三个月、半年等租期的租车者日渐增多,使长租率大大提高,也使春节期间提供零租的轿车数量下降,是今年租车异常紧俏的主要原因。该负责人粗略算了算,去年约30%左右的车可供春节零租,但今年只剩下20%。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汽车长租率提高与目前车价下降有关,因为不少需要购车、用车的消费者处于持币观望状态,在没有买车的情况下先租赁汽车使用,无形中“促销”了汽车租赁。

  虽然目前租赁业务纷纷爆涨,但租赁公司负责人表示,没有租到车的消费者也不要就此失望。因为现在只是预订完毕,到春节前两三天开始取车时,会有少数消费者因计划改变而取消租车,届时可能又有少量车源空出。(记者 伏婷)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