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汽车市场八成“吃不饱” 招商是当务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0: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车市趋冷使汽车企业、经销商的日子变得很不好过,大大小小的汽车交易市场也受到牵连。在本市现有的22家汽车交易市场中,除了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中联汽车交易市场和北方汽车交易市场这4个老牌市场尚是满负荷运转外,其余的18家市场普遍存在“吃不饱”的问题,对这些市场而言,招商已是当务之急。

  坐落在东五环附近的东方基业国际汽车城是目前本市规模最大的汽车城,进入该汽车城的人首先看到的不是汽车,而是摆在正门入口处写着招商电话的告示牌。开业3个多月来,这座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的巨型建筑只招到了40多家大商户。尽管一层和二层已经摆了不少汽车,但间隔很大;三层和四层则留有大片空场。据招商部的寇先生介绍,只要有新客户入驻,即便是一层和二层的黄金地段,他们也能想办法腾出地儿来。由于招不到足够的商户,原本主打新车的东方基业在今年初宣布进入二手车市场。为加快招商进度,该汽车城还开出了优惠条件:现在进驻的商家免交今年1至5月的租金。

  北五环边上的欧德宝汽车城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这家汽车城设计规模与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相仿,但它和旧机动车市场600多家经纪公司、日吞吐量近千辆的盛况就没法儿比了。为招徕客户,欧德宝开出了年租金5.6万元的低价,平均每平方米日租金还不到一元钱。眼看一期工程今年五六月份就要竣工开业,到欧德宝登记预约场地的商户却只有60多家。该公司招商部的刘先生说,本月18日,欧德宝要开一个招商推介会,届时已经很低的租金会再打8折。

  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经开国际汽车会展中心面积5万平方米,按设计至少可以容纳100家商户。记者从其招商部了解到,目前进场商户总数只有十来家。由于车市不景气,有些经销商还产生了动摇,一家经营东南汽车产品的商户就在不久前撤出了。

  按照《北京市汽车交易市场(2001至2010年)发展规划》,本市要在东、西、南、北建立四大汽车交易市场。但由于前两年车市火爆,社会资金纷纷涌入,短短一两年间,全市一下冒出了18家新的汽车交易市场,而且一家比一家大,总建筑面积超过了80万平方米。而2004年车市增幅放缓,三分之一的车商在做亏本生意,连人气最旺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都有30家商户退出。在这种情况下,一窝蜂上马的汽车交易市场不仅“吃不饱”,很可能还会有人被饿死。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