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将采取措施提高汽车工业的全球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09:56  经济参考报

  本报布鲁塞尔电 欧盟委员会14日表示,将采取各种措施提高其汽车工业的全球竞争力,特别是要减少欧盟各类法令法规的繁文缛节和过度管理的情况。

  在当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负责企业和工业的委员京特·费尔霍伊根表示,汽车业对欧盟的工业战略至关重要,但却面临着其它国家的激烈竞争。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将会毫不犹豫地为提高欧洲汽车业的竞争力扫清障碍。

  欧盟委员会宣布,将成立一个由成员国政府代表、汽车产业人士、消费者组织、工会和非政府组织人士组成的高级别工作小组,并将在今年年底前就如何提高欧洲汽车产业的竞争力提出一份报告。

  目前,全球每生产的3辆汽车中,就有一辆出自欧洲。欧盟汽车工业直接雇用了200万员工,另有1000万个就业岗位与汽车工业有关。但是,由于生产成本居高不下,欧洲汽车业一直面临着将生产线转移至低成本国家的压力。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