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兰特获得“2004CCTV年度中级轿车”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22: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月12日,“2004CCTV中国年度汽车榜”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北京现代伊兰特凭借强劲的市场表现,夺得“2004CCTV年度中级车”这一竞争激烈、份量沉重的年度大奖。

  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全球资讯榜》栏目推出,是中国国家级权威电视媒体首次推出的汽车排行榜。此次活动由汽车生产商自荐候选车型,入选车型为2004年在中国下线(含合资)并在中国市场有售的轿车和SUV车型,由观众通过短信、互联网投票参与,会同由50名汽车记者、30名专家、20名明星公众人物组成的百名评审团联合进行评选。评选根据“品牌、性能、外观、价格”的群众评判标准(观众投票产生)和专家的“创新性、性价比、市场认可度”等专业评判标准(专家投票产生)相结合,达到了专家的权威性、公正性和公众参与广泛性的高度统一。

  在04年的车市,10-20万元经济型轿车市场无疑是2004年度战火最为激烈的战场,众多知名汽车品牌都参与了这一奖项的争夺,包括全球单一品牌销量冠军丰田花冠,标致汽车重返中国市场后的首款车型标致307,在中国上市就受到欢迎的宝来,以及畅销多年,在国内多次获奖的蒙迪欧,在如此激烈的竞争情况下,伊兰特脱颖而出,让人对其实力不敢小视。

  事实上,伊兰特的在国际国内市场上的表现,也着实让众多明星车型黯然失色。作为韩国现代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伊兰特在全球累计销售超过310万辆,并多次获得国际权威汽车测评机构的各种奖项。在2004年Strategic Vision实行的美国国内综合评价满意指数评价(TVI)调查中,伊兰特以780分的绝对优势,在同级别车型中获得第一名,当选“最有价值车”。在中国市场,04年6月,伊兰特一举在中国“年度中国理想家用车”和“年度性价比更优车型”评选中摘得两项桂冠,并且是唯一一款入选“年度性价比更优车型”的中级轿车。

  北京现代引入的是伊兰特最为成熟的第六代车型,并对外观、内饰、车身装备和发动机等部分做了多达30多处的改进和提高,使其更适合中国市场的情况。正如在获奖理由中所阐述的,“强劲的销售实力帮助北京现代进入车市前五”,经过短暂的市场磨合之后,从04年4月份开始,伊兰特销量一路绝尘而去,几度成为月度销量冠军,9月份至今连续四个月销售超过1万辆。迄今为止,上市仅一年的伊兰特销量累计超过10万辆,成为今年低迷的车市中不可多得的亮点,更取得了近几年上市新车中绝无仅有的成绩。凭借伊兰特的强劲实力,北京现代也实现了从地势到第五名的飞越。强劲的实力、抢眼的市场表现,使伊兰特此次在央视“年度汽车榜”中的当选并不是唯一的光环。此前,在2004年底中国优秀车型媒体评选活动中,伊兰特被包括《精品购物指南》、《北京晚报》、《扬子晚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重庆晚报》、《羊城晚报》、新浪等数十家国内媒体授予了“人性化配置满意车型”、“最佳中级轿车”、“最受欢迎的中级轿车”等奖项。这些奖项的评选基于消费者的投票,经公证处公证产生,反映了用户的心声,也再一次印证了伊兰特给中国的中级车市带来的冲击,为“中国国民车”树立了标杆。

  当晚同时选出的还包括年度汽车大奖(观众评出最具人气奖)、年度中级轿车、年度中高级轿车、年度高级轿车 、年度SUV、年度时尚轿车、年度国产品牌轿车以及年度市场表现轿车等多个奖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