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商务部长支持通用汽车对奇瑞的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08:42  新浪汽车

  【CBS.MW东京1月14日讯】周五,美国商务部部长唐纳德-埃文斯(Donald Evans)公开支持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对中国汽车生产商奇瑞的指控,通用汽车指控奇瑞集团透过窃取其设计资讯制造舆其竞争的汽车。

  美国商务部部长埃文斯在对中美官员的讲话中表示,奇瑞汽车公司的QQ微型汽车根本就是雪佛兰Spark(Chevrolet Spark )的翻版,而雪佛兰Spark是通用汽车分公司 -- 通用大宇汽车和技术公司(GM Daewoo Automotive & Technology Co.)所开发。

  埃文斯并未直接指控奇瑞汽车公司窃取智慧权,但他援引专业机构的调查报告称,两种汽车的车体结构、外部和内部装饰几乎完全相同,两种汽车也拥有很多可以互相交换的零部件。

  埃文斯指出,数学公式和其他设计资讯几乎完全是从通用大宇公司窃取,事实几乎无法辩驳。

  埃文斯方面的言论已是布希政府有关奇瑞和通用汽车之间纠纷的最高级别公开声明,上月其关联公司大宇已在上海法庭对於奇瑞汽车公司提出指控。

  两年前,通用汽车公司曾指控中国汽车生产商复制其雪佛兰Spark汽车,後者是基於通用大宇汽车公司的大宇Matiz汽车设计生产。

  奇瑞汽车公司否认上述指控,但通用汽车认为,该公司已在考虑在中国法庭对其进行指控。

  本月初,Visionary Vehicles LLC舆奇瑞汽车公司达成协议,将开始在2007年1月在美国销售奇瑞生产的汽车。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