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寒山寺、周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4:20  新浪汽车
江苏--寒山寺、周庄

寒山寺

  寒山寺

  位于姑苏城外枫桥边,始建于六朝,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唐贞观年间改名为寒山寺。寺内主要建筑有:大雄宝殿、庑殿(偏殿)、藏经楼、碑廊、钟楼、枫江楼等。大雄宝殿右侧有一口日本友人送来的铜钟,此钟一式共铸两口,一口在日本馆山寺,另一口就在寒山寺,至今保存完好。


周庄

  周庄

  周庄位于苏州城东南38公里,有着近九百年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蕴涵。被称为中国第一水乡。小桥流水人家是水乡的特色,在周庄几乎家家都有自家的码头。周庄“镇为泽国,四面环水”,河流呈井字形从镇中穿过,“咫尺往来,皆须舟楫”,小小的的周庄共有十座四百年至八百年历史的古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